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淑菁 (112/6/15考取PMP)

82屆北週六  陳淑菁 (宸峰工程科技(股)公司  專員)


上課之前

我剛出社會,本身對PM這職位很有興趣,碰巧在目前公司上班需要做大型專案,跟著主管學習如何管理專案。但畢竟工作急,主管沒辦法一一告訴你現在處於什麼階段以及如何應對。我就想如果能夠好好學習整套流程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這樣對工作可以更加順利。所以我就上網爬文並問身邊朋友都選擇哪間培訓機構,經過整理判斷後就選擇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為高雄實體課程都沒有開課成,只好選擇線上視訊上課。我以為我會蠻不習慣這樣上課方式,但上了幾周下來黃喆老師會與線上同學互動並確認同學觀念有沒有正確。並且帶入一些實務上簡單例子讓同學們能夠快速理解邏輯並應用。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練習題,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經驗實務帶入,可以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是如何應用到職場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並且也透過小組之間討論,相互學習是不錯的。黃喆老師也會在請每組同學分享成果並給予專業意見,如果有不正確觀念,老師也會即時調整觀念。

在課程學習上都是照著仕新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並且也會安排輔導同學如何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及如何報考,這對我來說非常有非常大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配合老師安排不斷複習。讀書會也會帶領同學做歷屆重點題型分析並抽問同學觀念。我所準備方式是將手邊歷屆重點題型拿出來做,並且默背每個章節流程所需要工具及專有名詞。題目反覆做個幾次,可以了解自己哪個章節觀念不熟需要再加強。最重要的是要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做相關連結,不要死背要懂這些流程背後意義,這樣才能活用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實務上的工作基礎是相當實用。尤其是時程、成本管理的知識讓我受益良多。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