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柯懿珍 (112/04/30考取CSM)

 10屆CSM證照班  柯懿珍 (Edisen, Inc  Technical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任職於IT部門專案管理辦公室的我,在過去的傳媒相關工作中成功完成多項府電視台專案。在擔任專案經理期間,我決定考取PMP證照,並且成功取得了證照。透過PMP證照的學習,我對於工作流程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工作更加順利。近期,我決定繼續進修,考取CSM證照,因為我的過去經驗非常不錯,所以聯繫了仕新來了解更多CSM的需求和要求。報名我非常期待能夠儘快完成課程和考試。通過了解我得知只需要兩天的課程就能考試,而且通過率為100%,這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

上課階段

在CSM課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敏捷專案管理的知識和技能。課程中提到Scrum框架可以幫助團隊提高產品開發效率和品質。通過學習Scrum框架,我更了解了產品Backlog、Sprint Planning、Daily Scrum、Sprint Review和Sprint Retrospective等重要的Scrum事件和角色。上課階段也提到了重要的敏捷價值觀,例如迭代開發、優先完成有價值的工作、自我組織和開放性溝通等。這些價值觀可以幫助團隊更好地協作,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品質。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在參加 CSM 課程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學習到理論知識,也進行了多項小組實作,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敏捷專案管理的實際應用。這些實作活動讓我們在實際操作中學習到團隊協作、溝通和問題解決的技巧和方法,這對我們日後的工作十分實用。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 Bob 老師、信丞助教以及所有的助教們在這次 CSM 課程中的協助與耐心指導,讓我能夠順利地考取證照。這次課程讓我學到了敏捷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技能並且更加了解到,我們需要更加靈活與敏捷地應對現在的市場和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