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A-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光宇 (111/11/27取得)

A-CSM證照  周光宇(金融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由於在上課前已經通過PMP/CSM/CSPO等相關敏捷證照,過了一陣子之後,想要把所有Scrum 聯盟的證照都拿到手 經過考量就決定報名參加A-CSM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聯盟的認證制度,所以四個晚上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Evelyn 教練進行,教練因為人在北歐,時間是他的早上,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課程進行是以CSM基本觀念進行藍本,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的對岸的小夥伴,透過課程中的互動遊戲還有討論的環節,不僅學習課本的理論架構,得到更多學員們之間經驗交流,這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因為Scrum是一個流程框架,要有一致的價值觀才有辦法將其中的精隨運用在實務上,經過4個晚上的訓練,也是期待每一位認證的A-CSM都能回到組織裡推廣這個觀念。

實作歷程及感想

A-CSM的課程跟CSM觀念相同,動手做是最大的差異,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看到其他不同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老師也會講解他的實務經驗與國外成功案例,讓學員可以身歷其境。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Evelyn Tian老師、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A-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