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斯瑋 (111/12/7考取PMP)

79屆北週六  黃斯瑋  (HPE慧與科技公司  硬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本身在軟體及硬體科技產擔任PM的工作超15年,一直依賴累積的實戰工作經驗來領導專案團隊進行無數大大小小的專案。因此對於考取PMP證照的熱情就一點一滴地因為時間及年紀而失去動力,畢竟實務上儘管沒有PMP證照,工作皆能順利達成目標的進行完成。然而今年中在和一次高階主管的懇談中,得到了激勵及支持我取得PMP證照,即使擁有數年的實戰經驗但正統的流程及觀念還是需透過PMP課程習得。從旁得知同事及朋友都有選擇PMP培訓機構來做證照考試準備,同時我了解自己是需要一套有系統的教學和老師助教從旁協助才會努力的個性,評估了多家培訓機構後,最後選擇了仕新,真心覺得是一個最好的投資及選擇。

    上課前抱持著滿腔熱血及信念,承諾自己一定要在年底前考取證照,仕新的多元教學及指導方式是我選擇仕新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同事大力推薦仕新的師資群及教學系統,讓我在尚未接觸課程前打了一劑強心針。結果證明,仕新的師資群及教學方式的確點破了考試的重點及方向,將講義中的定義觀念善用,在完全理解下靈活地轉化成邏輯性、系統性的PMP概念。

上課階段

    我相信相較於很多學員,我的時間上屬彈性又有充裕個人時間來準備考試,生活中沒有太多牽絆。然而太久沒有上課念書,必須強迫自己吸收假日8小時的課程內容。很幸運地,仕新的黃喆老師上課很生動有趣,讓一連串死板的PMP及Agile內容變得較易理解進而融會貫通。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上課複習,漸進式的吸收,遇到不明白或是困難的地方,仕新都很熱心提供課後的輔導。黃喆老師也會在課堂中細心回答同學們的問題及不懂。

    另外,仕新也提供完善且詳盡的PMP考照流程,協助我完成學經歷報告繳交。何時及如何加入PMP會員、該報名考試,一而再再而三耐心的提點,這些都是仕新擁有數十年證照的經驗所能提供給學員的。仕新的同班學員們也都很熱情的交流及提供相關筆記,一剛開始對於課後分組討論覺得有點微詞,但後來理解到仕新這部分的用心,分組討論可以將議題帶入課程教學,在後面的自我複習時會想起當時分組討論仕如何相對應於PMP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一剛開始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複習講義,因此累積了很多的”技術債”導致後面幾次的模擬考分數很不理想,內心開始慌張及沒有自信。幸好在老師跟助教都沒有放棄我之下,我替自己安排每周複習進度,前幾次必須仔細熟讀講義再試著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講出來,對於不熟悉的部分重複翻閱,標註下來方便於回顧時多花時間理解熟記。

考前衝刺

    先將基本概念架構理解進而融會貫通去思考每一階段的流程如何進行、Input/ Output 及使用方法或是呈現方式。最後,考前每一堂的總複習及歷屆重點題型都很重要也很實用,能夠從班級中加強輔導的學生在最後一個月因為仕新提供可以重複上課複習的機會,讓我可以達成在年底考取證照的心願。真心感激及佩服仕新的認真教學及輔導。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及評估相當有經驗及系統性,能夠再一次複習課程教學中所有的邏輯並且承上啟下的連貫起來。複習的同時檢視自己哪邊需要再加強準備,哪邊有所遺漏或其實觀念上是錯誤的。衷心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及鼓勵。

    考試當天作答時,其實寫得相當沒有把握,題題皆為情境題目,但穩住心解答時回想老師跟助教上課中提及的作答技巧,讓我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完善課程教學及輔導協助,讓讓許久沒讀書的我能順利考上PMP。很幸運自己做了報名仕新課程的決定,如果沒有仕新我相信我是無法第一次就成功達標。未來有機會也會將仕新當作首選並且推薦給其他有需求的親友。感謝各位老師、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