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曾文彥 (111/11/2考取PMP)

   79屆北週日  曾文彥  (尊博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與團隊一同協做與建置流程及開發設計軟體。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也看了很多了網路教學,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明白有相關證照可以考取,於是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加強自己專案管理的專業技能,更加深入了解專案管理的零零總總,上網查詢後大家都推薦仕新,於是致電了解後選擇了仕新。

對我來說,在選擇上課時間、地點、讀書時間、考試時間,是很重要的一個決定,因為平時工作已經相當忙碌,還想要抽出額外的時間更加精進自己,所以需要相對彈性的空間。明白仕新的彈性後十分開心,可以符合我的需求,且PM工作崗位可以即時的學以致用,加強觀念釐清結合實務,在上課期間同時兼顧工作與讀書其實我也一度很想放棄,懷疑自己我是不是能夠順利可取證照。但是我最後還是決定抱著破釜沉舟的氣勢努力完成。

結果如此,黃喆老師的細心說明與反覆確認,我並沒有花非常多的時間讀書,因為我真的沒時間;我也不是學霸,讀書過目不忘,我其實非常討厭看書,甚至有點閱讀障礙。黃喆老師是使用邏輯性、結合實務舉例,讓課程不無聊且將PMP的知識融入課程中,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我並不是很會讀書,甚至在求學路上成績也幾乎都是平平的,在學習的路上處處碰壁。上課時黃喆老師講解得十分詳盡,上課時認真聽,仔細作筆記加強印象,運用每週一天的假日來認真上課,開始上課後感覺時間過得非常的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尾聲,黃喆老師開始有許多的模擬考,同學們可以自我檢視學習的狀況,哪裡沒有釐清觀念,哪裡還需要加強,結束後會針對有疑慮的題目逐一說明,在任何的時間點有疑問都會即時的回覆同學。

給想考取PMP證照的人建議,上課時要認真聽且畫重點,跟上黃喆老師的節奏,上課千萬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即時發問請黃喆老師說明,一定要弄明白,模擬考完畢一定要好好複習錯誤的地方與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將上課時的重點與打星號的地方,多看幾次再讓自己加深印象,很快就能把全部多看幾次,過程中會發現自己有些遺忘的部分就多看幾次,大概就都有印象了,將所有考試錯誤的地方看一次,疊加自己的認知與印象。

考前衝刺

考試前衝刺,是以模擬考為主軸,透過題目再次確認自己的觀念認知,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不懂不清楚就去翻閱講義。最後,再做歷屆重點題型檢視自身的熟悉程度狀況。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本次的課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教學,課程中多次的與我反覆確認理解狀況與觀念釐清,讓我明白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且靈活,助益良多,最後再次感謝讓我考取了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