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何怡靜 (111/10/18考取PMP)

  79屆北週日  何怡靜  (終端整合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人生第一次經手的專案就是千萬大專案,整體算是在痛苦之中如期結案(但沒有如預算,有自己疏失的變更,也有客戶不合理的變更)。在此之前其實一直都知道專案管理有個系統化的課程,後來的我一直在想,如果具備專案管理知識執行當時的專案,也許就能避免掉許多錯誤,總之是各種反思。後來陸續接手其他專案,能夠結案也有賴於先前的犯錯經驗持續的修正(但當然也有不停犯錯)。2020我報名了其他補習班的課程,因為工作非常忙碌硬著頭皮上課完畢,當時已經報名考試但因為疫情警戒無法現場考試,許多因素綜合總之延期了好幾次之後就直接放棄了。

2022的新工作環境以及疫情趨緩,立刻重啟考照念頭,這次我選擇以前PM同事曾經推薦的仕新,因為在此之前跟前同事一起來過一堂仕新的微軟Project,當時體驗過黃喆老師的上課風格,覺得氣氛輕鬆且好理解所表達。課程也有讀書會的形式可以加選,非常適合我這種需要督促的人。

上課階段

我覺得應該是我個人腦迴路的問題,上課期間我感覺我每次課程都有理解了,我感覺我都聽懂也都吸收了,但是面對考題時總會驚覺我到底自以為理解了什麼?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補習要讓專業的來,每章節課程結束的小考才是測試你到底是否真的理解該章節內容,再來是模擬考及歷屆重點題型,我認為考試要一次過,真的需要體驗且適應考試的提問方式與邏輯,否則我自己是無法想像沒有歷屆重點題型+讀書會的淬鍊就去考試的我,會在作答的電腦面前有想飛奔回家,因為很多正式考題即使拿著課本去翻閱也無法找到立刻能確認的答案。上課最佳的使用方式是:按課程進度上課零缺席且專心(務必做筆記),任何疑慮立即提問,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都非常有耐心,把握當下把疑慮排除才能建立正確的觀念。尤其當週建議要完成的PMI網站流程如:加入會員、撰寫學經歷、報名考試等,務必當週完成,否則很容易忘記助教提醒過的細節。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正課結束後,模擬考與歷屆重點題型是下一個要克服的關卡,上課內容比較像是義務教育結束,模擬考像大學,歷屆重點題型則是出社會面對真實人生。歷屆重點題型如同面對真實考試的題目一樣是超級變化式,面對選項容易覺得有2-3個選項似乎都可行,但是到底如何選擇最正確的答案,相對於課後小考真的大不同。務必跟著進度加上自己也要花時間將課程資訊內化,才不枉費投注了三個月的金錢時間與心力。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將歷屆重點題型做複習,錯誤的題目會看一下該題解析備註是哪一個流程,最後把最多錯誤的流程去線上把正課重聽一次,同時複習課本筆記,把生疏的名詞或工具等加強記憶。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的每一位老師的專業及助教們的耐心,完整的課程規劃及各種細節建議,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算是非常的省力,因為PMI整個報名流程到考前的細節都有教學單位方方面面的提醒及協助,學生主要的精力其實只要放在讀書複習,我認為這就是仕新專業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