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家萱 (111/10/13考取PMP)

 79屆北週日  林家萱  (喬山健康科技 高級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沒有PM相關工作經驗,雖工作有執行過跨部門整合專案經驗,但只能憑藉自己經驗執行,做中學及修正,難免遇到不少工作程序問題或盲點,當下就有意識到學習專案管理的必要性。進入到現在任職的公司,規模更大、更有制度,工作上不少大型專案在進行,驅使我決定進修PMP課程,希望透過完整架構式學習,將專案管理思維融入工作,才能更貼近職場需要。

上課階段

原本很擔心自己沒有PM相關經驗學習會遇到阻礙,但黃喆老師及助教們透過淺顯易懂及貼近工作的實務說明,讓我很快理解專業術語及理論,並強調重點學習,讓我們快速抓到考試訣竅,學習不會受到挫折,也更有效率。而且滿喜歡分組討論,大家有不同想法論點可以相互學習,同時也可觀察大家不同的溝通及執行方式,有了分組的凝聚力,學習也會更有動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當初報考保證班就是希望讓自己學習上不要鬆懈,透過讀書會或模擬考的方式,讓自己可以不斷複習,確保一次考取的機會,也的確證實這方式對我很有效,我可以規律保持每周固定學習,藉由模擬考評估自己學習狀態。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著重在模擬考及歷屆重點考題,可以知道自己熟及不熟的部分,全部複習後再針對沒把握的內容加強複習。並且持續參加考前確認讀書會,確認自己觀念是否正確及掌握重點,這些對我都很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達成目標考上PMP。雖然未來不一定會任職PM工作,但這些學習對我工作非常有幫助,理解專案管理脈絡及溝通,在職場上也是有很多涵蓋到專案管理情境,都能運用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