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曉詩 (111/5/15考取PMP)


企業專班  吳曉詩 (史丹利七和國際(股)公司  Portfolio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Graphic leaderPortfolio Manager,在敝公司擔任接收request並開案給團隊的工作,對於專案管理有一定的興趣。但畢竟不是相關背景出身,除了經驗支持我本身的工作,如果有相關證照或學術上的知識,是不是能更對工作有幫助呢?

上課階段

一週一次的Full day training和不定時的讀書會,大量的新資訊一直炸進來,加上原本就很緊湊的工作,一開始的確有點適應不良。但在慢慢熟悉整個架構後,跟老師不時提供的實務相關的例子,也因與本來的工作相關,開始連結彼此的邏輯,對課程也開始有感起來。Agile的概念也很有趣,讓我時不時想帶回團隊試試一些新的案子。

老師與助教們的努力著實的讓我尊敬與佩服,似乎一直在線上的回答解惑,也讓我有擔心他們會不會過勞… 無數無數個的讀書會,我想為的就是不讓我們有偷懶的機會,也可以一直讓我們熟悉在PMP的世界觀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我就是盡量地參與讀書會,其他的複習時間,我主要以架構表和Tools為主,跟著專案流程順序看下去。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就是模擬試題,哪裡錯就要知道為什麼錯,轉而回頭看講義,把原本錯過的內容補上。

考前衝刺

可能是理論懂了,但還是有「考試」這件事必須突破,所以我的考前衝是蠻著重在考題的熟悉,還有理解所有答案的why and why not。以下是我考前複習的順序:計畫性-總複習後面的表 → 模擬考卷複習+考→歷屆重點題型複習 模擬考卷再考一次(正確率95%以上) -> 歷屆重點題型必考複習+模擬考最後錯題重點看。

仕新提供的課程和讀書會都是很好的解題來源,另外覺得也很重要的就是,your own study mates! 有夥伴一起分享、複習、解題、鼓勵,是一件非常有動力的事!從「害怕考不過面子掛不住」到「考不過就辜負了這群夥伴」,我本身不是太正面的人,也不喜歡做沒把握的事情,但就是這群夥伴給我一堆不知名的自信和鼓勵,也讓我最後考了比我想像還好的成績!這股熱情也在我考完的時候,馬上也跟還沒考試的同學分享一些心得及技巧。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及各助教們的協助,讓我最後面子裡子都沒有輸!考試歸考試,有機會也想更多關於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