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盧品璇(111/6/29考取PMP)

  

77屆北週六 盧品璇(台灣理光(股)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擔任PM的工作,平常行的專案大多為新產品的上市行銷活動及數位行銷相關平台的推廣及當初會想來報名學PMP課程主要是因為在今年3月有上過仕新的CSM課程利考取CSM主要是針對Agile 中的Scrum敏捷實務workshop覺得很有收也可以結合現在工作在行計劃性專案時增加一些彈性因此開始在4月初做一些PMP課程學機構的資料收集及線上試之後以自己時間安排和調適性加上黃老師授課方式生動有趣最後我選仕新PMP課程在先前上CSM課程中分組成員中,其中有3位也是在仕新管理學院上PMP課程同時利考取的學員和我分享PMP習歷程及考取心得分享更加深了我今年一定要考取的信心

上課階段

6月中開課後雖然只上了一堂實體課就因為情的影改為視訊上課但是沒有因為視訊上課程而減少課程上的富度雖然在公司自己負責的專案都是計畫型專案但真正了所謂PMBOOK中的10大知(KA)及五大流程是在黃喆老師的引導及推進下強化了原有的觀念坦白說一開始的前四週因為工作也很忙家裡有一個小也因為受情的影一個多月都在家裡線上課程學習,工作也改成WFH壓力其實很大所以還在調整學進度及吸收我把上PMP課程也當作一個專案在訂立目標後按照助教安排的進度撰英文專案經歷,提交申請通過後即可全力衝專心在課程的學習!星期六上課的時間對我而言十分尤其很感謝家人的支持!給我時間及空間去努力自己的目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學習內容多又緊湊,但是跟著助教安排的進度學習,課後練習題,小考加上課程結束後的三次模考的解題訓練幾次下來,慢慢建立自信心後,180題的考題可以在3個小時內完成!正考試是230分鐘180題!完全是靠平日累積起來的。其他的ITTO不要死記,就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就能明白。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及助教!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在一週內利用時間以2倍的速度重新看一次所有計劃型及Agile重點課程內容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自己最易搞混的流程及工具考前針對這個做加強!當然讀書會一定要! 可以當作複及檢視自己的學成效及發現問題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在第一梯次(6/26-7/9)去考,我的目標是6月底前一定要考上! 所以利地預約到Pearson VUE 6/29 考試。因為我其實考試很容易緊張尤其是電上線考試幸好平日已經做了很多練習,正式考試才能好好應答PMP的考題因為最新版除了原計劃性外還結合了敏捷手法及Hybrid所以考題都是情境題一定要了它的核心價值才能透過平日的練選出最佳解。 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讓我考試順利的通過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需知也十分重要不論是線上或到現場考試的建議大家都要看完!考前複習也很有用,再一次幫助我們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協助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由一開始3月報考的CSM在此次考PMP也很有幫助因為ScrumAgile 重要實手法之一。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檢視自己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