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軒獻(109/2/27考取PMP證照)

 仕新64北週六  許軒獻(東豐科技  資深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畢業後累計4年的IT網管技術人員,薪水仍然在3萬初周旋,後來聽前輩說PM可以更快的接觸到整個完整的開發流程,獨當一面之後更可以負責整個專案,薪水也可以快速成長,於是乎,果斷轉職當了PM將一切歸零從新開始。然而,薪水並沒有如當初預期的飛快成長,反而遇到了更多的挑戰跟困難,窒礙難行,例如:溝通人際的問題。我們也都遇到過專案執行過程中各式各樣困難跟問題,不知道可以透過甚麼工具來去解決,或者知道卻老是用笨笨的方式處理,很容易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讓專案懸在危險邊緣,總是覺得不如預期,執行起來跟女神一樣卡卡,三不五時被老闆或客戶釘在牆壁上。

取得證照之後

看到標題想必已經知道我順利完成了課程並且取得PMP證照,迫不及待的急著跟大家推薦PMP分享過程中的點點滴滴…..?No~No~No! 想當初考取證照…沒錯! 是”當初”,拖了將近2年才寫了這篇心得,我想!考照是一時的,成果必須要一段時間之後才能看的見,現在寫更具有感觸。

大約在2年前,我考取了PMP證照,那時候為了讓自己是真正有實力可以考到PMP,所以我辭掉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學習,不成功便成仁。我並不聰明,非得要考2次才能把證照拿到手,好家在我選的是仕新PMP課程保證班,這保證班根本就像是家教班,複習的時候每次都跟助教1對1大眼瞪小眼(笑),但你知道的,老師跟助教們看我是恨鐵不成鋼,我看助教就是手會抖、嘴會抖,腦袋瓜也在看不到的地方抖阿抖,就這樣抖著抖著就把整個課本活在腦子裡了,順著OK,倒著邏輯也沒問題,章節切一切還能重組來個串燒接龍。達到這個境界考試怎麼可能還會有難度?奉勸要考PMP的人上完課不要急著去考,一定要找助教複習,最好拿供品過去。(當然!助教不要我們賄絡,只要看到我們能考過就是最好的答謝),最好是拿藤條過去吧!

取證照後1個月內我很快的就順利找到工作,而且還是3大電信業的PM,加薪幅度增加了30%,開啟了我加薪的人生,我不安於現狀快速累積不同屬性專案的經驗值,接觸到了軟體專案、軟硬體整合、特殊行業專案(電信業)、元宇宙、政府標案、銀行標案…在短短的幾年內比起取得PMP證照前的薪水已經成長了250%,從助理管理師提升到資深專案經理(不用打卡那種,這條件誘人嗎?)。

這過程中就是不斷把PMP學到的重點內化成自己的,領導力、人際關係、Domain Know how….別以為考到證照之後就天下無敵,依然會遭遇非常麻煩棘手的問題,或遇到挫折,但是我們已經懂得可以善用哪些工具跟手法來解決,解決順手了,就會有發展出自己的創意,足以影響整個團隊跟所有人,將專案推向好的結果。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教師群跟助教們,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不只是我,從仕新出來的PM們依然會用成就來報答仕新的教師(練)/助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