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東澄(111/3/25考取PMP)

 76屆北週日 謝東澄(龐帝數位有限公司  教學設計師)


上課之前

過去在公司裡面雖然工作職稱不是專案經理,但是由於公司分工方式的關係,工作的模式也是以專案的方式進行分工。從來沒受過專案管理訓練的我一路過來也都是自行摸索,沒有一套有系統的作法。過程中也碰到像是過部門溝通、資源調度、時程掌握的困難。雖然也上了坊間的專案管理一日訓練課程,但總是覺得不夠完整。所以在經過了同事的推薦過後決定要報名仕新PMP的特訓保證班,除了替自己職加分以外,也能更全面地系統化學習專案管理的全貌。

上課階段

上課時間是每週日白天跟下午,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這種長時間學習了,所以一開始會不太習慣。不過我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他除了可以用言簡意賅的方式找出個個章節的重點以外,更能夠將過去在業界的實務經驗與課本上面的觀念作結合,並且明確指出學界跟業界的差異性。這不但使的學習過程更加有趣,也大大添加了學習的實用性。

有些需要記憶的內容,例如五個階段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雖然一開始覺得很多好像很難記憶。但經過上課的學習後,你能夠明白各個章節的內容是什麼,經過融會貫通後在背誦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能夠連貫起來,而不是死記硬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仕新準備了三次的大型模擬考,並且依照你的成績給于考試時間點的建議,這點我覺得相當貼心。除此之外在複習的部分助教也會告訴我們複習的方式,我認為按照專案執行的順序去複習是一種很有邏輯的方法。

在課程結束以後,仕新仍然保有每週2次傍晚一個半小時的讀書會,讀書會的內容除了快速以抽問的方式複習課程內容以外,也提供了考題的解析。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快速有效的幫你溫習課程重點,你也更能夠掌握PMP考試的方向。

現在的考試內容跟過去很不一樣,可以說有百分之95以上都是考情境題,並且問PM要怎麼處理。所以單純死記硬背是不夠的,真的要明白怎麼做才是對全局最好的處理方式。


給仕新的話

透過這次課程我的確達到了出來上課的兩個目標,一個是拿到證照,另一個是系統化地了解什麼事專案管理。不敢說考完證照你就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PM,但是你確實可以清楚知道好的專案管理需要注意什麼,專案管理包含的範圍有哪些。

最後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和助教們的協助,幫助我順利考取PMP的證照。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目標,非常推薦你來仕新上課,一定會收穫滿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