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呂居政(111/3/25考取PMP)

 PMP專班 呂居政(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襄理)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程式開發人員及系統維運窗口,對PM內容比較沒實務上經驗。有希望透過一個專業的教學課程對PM這工作做一個了解,並可以進一步在工作上使用,並且希望考取專業證照。希望對未來工作上會有所幫助。因緣際會下,公司剛好有開仕新PMP課程,就來上課了。

我本身的狀況是平常下班後都要回家顧小孩,因為太太晚上都還要工作,所以回到家後能看書的時間不多。而且自己覺得領悟力應該不太好,所以有點擔心。不過在仕新這邊上課有一個很棒的點是,只要按照老師及助教的進度去走,就不用太擔心。基本上課程內容及考試時程,老師跟助教都幫我們整理好了。課程內容都已經幫我們整理過去蕪存菁了,並且還會跟你說實務上該怎麼處理,舉出實際上會遇到的狀況跟回應。考試方面,因為它是外國的考試,如果沒有人幫你整理內容跟順序還有注意事項,應該會蠻困難的,這邊就放心交給仕新就對了。所以仕新幫助蠻多的,真的非常感謝。

上課階段

上課時的重點就是絕對要認真上課,非不得已不要缺課。因為在上課的時候有將老師的觀念理解,可以讓你不用去死背它,當然有些是一定要去記憶的,但是觀念部分就可以很容易的記下。另外老師也會幫大家整理出重點及大方向,真的是事半功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自己是有再把講義讀過幾次,老師說的重點及觀念、大方向一定要記熟。模擬試卷部分,我自己有做了各2~3次,我不熟的跟錯誤的部分會回去再把講義讀熟。觀念一定要清楚,因為考試是蠻靈活的。

 考前衝刺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非常重要,請一定要參加。因為它比較貼近歷屆重點題型,並且在考前複習的時候有發現不懂的地方可以趕快回去加強複習。另外老師及助教也辛苦再幫我們確認大家對於內容的掌握程度。在考前持續做這樣的練習,就可以放心的參加考試。謝謝老師及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忙,讓我能考上PMP。其實考試前我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考上。不過我照著老師及助教的進度走,我想,交給專業的就沒錯了,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沒錯。真的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