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莉卿(111/3/21考取PMP)

PMP專班 林莉卿(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襄理)

上課之前

這次的課程,是因為主管指派而參加,原本對這堂課期望是可以聽一些實務經驗,是否可透過PMP的理論架構,讓之後做專案能順利些,而考取PMP證照不是我一開始來上課的目的。

上課階段

原本以為會是堂很生硬的課,但其實不會,老師講課的方式很有趣,會舉一些實際專案會遇到的情境案例,真的很有感覺。以前做專案只關注交付項目是否能被簽驗讓專案準時上線,文件是否有缺漏不被稽核,上了課後,了解到專案10 KA重要性,面對明確與不明確的需求,可以用預測、敏捷或混合的方式應對,上課的回家作業是直接以目前手上的專案當做案例練習,剛好審視是否有沒注意到的地方。課程第四周報名總複習班的調查時,我詢問了以前考過PMP同事的意見,覺得自己也可以試試,趁著這次的課程把證照考起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主要趁讀書會時,把助教抽問的題目都筆記下來,及老師講議上打星號的部分重新看一次,透過三次的模擬考,把不熟悉的地方再複習,每次模擬考的解題,老師及助教會把題目的情境、選項答案都逐項分析,可能每個答案都對,依照優先序,選出最好的答案,這跟實務上遇到的問題一樣,沒有標準答案,只有相對好與不好。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模擬考題及歷屆重點題型為主,把所有的情境題、配對題及之前做錯的題目挑出來,練習題目的定位坐標在哪裡,及思考最佳解答。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對於日常的工作,也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你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