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裕勝(111/3/25考取PMP)

PMP專班 林裕勝(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近幾年工作大多是專注在PM的工作,安排專案工作相關的進度,以及向USER釐清需求,再將其帶回,並協助開發人員解決問題,並協調安排使用者進行測試、上線及驗收,大多都能如期完成也可以符合使用者的需要,平順的執行完專案,但也常常思考是否還有辦法能更有效率及加精進專案執行的精緻度,在疫情的期間也在思考是否要趁此刻自行進修。

而恰巧就在2021年底,公司安排了PMP的課程,先前公司在調查時我就表明了有高度的意願,非常幸運的是通過了公司高層的核准參加本課程。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的第一天,看到課表其實有點驚訝,共8週的標準課程,即可容納完整的10個知識領域,雖然後續還會有加開的讀書會,不過單就標準課程來說濃縮的相當厲害。

在課程中,黃喆老師也將部分重點納入小組活動中,透過小組活動自然的記憶下部分重點,不需要特別硬背完整的內文,不過還是有搭配簡易的小考,但在課程中並不會感覺到特別沉重的壓力,很適合在工作中的學員,而且黃喆老師在上課時也很有經驗的在大家快要神遊時運用授課中的橋段適時的拉回大家,而課後也有練習題可以複習每次上課的內容。

在講義的部分,重點及排版的方式讓大家不用再花費時間將重點標記,因為教材已是整理過的重點,每次複習時就依序看完即可,不用記憶多餘的文章,並且還提供了重點式的說明整理,更可以快速的隨時閱讀複習,就算不隨身攜帶講義,還是可以複習重點式的說明整理,而這樣的排版方式,也很適合用來自問自答的複習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2021年底,在工作上還是有些小忙碌,所以在模擬考的部分不是很理想,所以沒有辦法在課程結束後馬上預約考式,所以在這個階段,我重覆複習了模擬考的部分,補強自已觀念不足的地方,並且也確實參加了考前每一場的讀書會,其實在這個時候,對考試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每一場的讀書會,我都非常專心聽解,在發問其他學員時,我也會自已試著回答,看看是否自已也有不足的地方,而且有時不見得問到你的時後剛好是弱點,故其他學員回答時,最好也一起驗證。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時,黃喆老師與助教常常提醒我們,不是要硬背,而是理解,所以黃喆老師與助教會以各重可能的面向來說明,這個時後就一定要專注融入其中,避免會錯意而回答錯誤。

如果有學員在一輪讀書會結束時,還沒辦法排定考試,那就代表在課程中的重點沒有吸收進去,建議可以回頭從模擬考錯誤的題目,回頭複習,加強不足的部分,而建議在同一段落的題目錯了30%以上,就把整個部分重新看過一次,加強不足,因為在讀書時,很容易不知何原因就是會略過某些段落,建議可以從這個方式找出弱點。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工作十多年,總是聽聞誰誰誰考過PMP,先前總是覺得這張證照對我來說可能要花費很久的時間才能考取的到,經過這次的課程和多次的讀書會,讓我能夠考上先前已想報考很久的PMP,並且也感謝同期的學員個個都很優秀,成為督促自已看書的動機,請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一定要將我們的心得分享給有想要報考PMP的潛在學員,只要花時間讀書,並依照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安排,一定可以得償所願,祝大家金榜題名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