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趙柳邯(111/3/21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趙柳邯(富邦金融控股(股)公司  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參加課程之前正好在公司第一次擔任PM的工作,雖已經完成專案的部分階段,但還是不太確定自己的觀念及做法是否正確,剛好有這機會參加PMP的課程,有點期待但又很擔心與工作時間衝突及考不到證照,就這樣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開始仕新的PMP課程了。

上課階段

第一堂課就被黃喆老師的口條震驚到,節奏緊湊的剛好、內容豐富分享不少實際案例、強調邏輯與實際運用又帶點幽默,課程內容完全不會讓人想睡覺,不過也需要很專注才不會一個閃神就落後,但專心上課的效果遠比課後自己惡補來的有效!其他的如小組討論、課後小考、回家練習及複習考都很有幫助,讓我及時吸收並檢視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分階段複習,要背書的部分真的不多,除了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流程的順序及一些專有名詞外,其他幾乎沒有什麼需要硬背的東西,而前述需要記的部分會在整個課程中不斷複習不斷回憶,也自然而然就記起來了,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覺得在上課階段的首要工作就是課堂中的要理解、回家要複習當周的進度及照著仕新安排的進度走下去。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在上課階段的進度都有on schedule,在上完課後我是快速的閱讀過一遍講義,特別注意老師上課有標註的地方,把不熟還需要反覆複習的memo起來,再針對不熟處加強,並搭配平時的小考及練習題自我測驗,最後其實講義只重複看了2-3遍就夠了。

而申請會員(含網上操作流程及履歷審核等)及報考作業方面,仕新也給了很詳細的說明及指引,助教更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或回答問題,很難想像若是自己準備該有多慌張,真是多虧仕新的協助讓我們順利通過這有點繁瑣的流程。


 考前衝刺

因為有參加總複習班,除了前述的自我複習外,有跟著仕新的時程參加總複習、模擬考、每週的讀書會及歷屆重點題型解析等,在觀念清楚的基礎下,就是勤做題目,了解及適應考試的出題方式,遇到錯誤或不確定的題目就回去複習相應的段落,透過答題來檢視及補強自己的不足,及透過老師或助教的解題,了解如何解讀題意及分析選項,另外考前複習也是把重點再次提醒及連貫,這對最後的考試都非常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教導及協助,讓我可以順利考上PMP,而且是以3A的成績通過!除了考取一張證照外,課程中的分享及教授內容不僅增加我們專案管理的知識,也無疑對實務上的運行很有幫助,所學的不是死知識而是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活寶藏呢!很幸運可以參加到仕新的課程,再次謝謝仕新及同梯的夥伴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