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雅瓊(111/3/17考取PMP)

 PMP專班 江雅瓊(台北富邦銀行  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雖然在IT部門,但仍有大大小小的建置專案需要執行,雖然沒有PMP證照,專案仍可以進行,但當專案遇到一些困難時,還是會想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案,所以參加PMP課程,希望能專案執行上能更加順暢。

上課階段

同時要上班與上課的確是很煎熬的過程,除了要完成工作內容,還要跟上課程的進度,每天都在趕趕趕中度過。所幸老師的講課真的很精彩,除了課程的觀念,隨時神來一筆的實務說明,都讓人覺得每個課程內容都很有畫面。除了前期的教室課程,小組分組討論,到後來的遠端視訊的訓練及衝刺班,都可以感受到老師跟助教們很用心在教大家,會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因為要兼顧工作與課程,為了讓自己跟的上進度,建議大家上課一定不要缺席,而且上課要認真記筆記,老師在上課畫的示意圖,在日後回顧時,都會帶著我們更容易想起這些章節的重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中的模擬考發現,每個章節獨立看的時候好像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所有題目混合在一起時,就發現各章節的觀念都混在一起。因此在準備時,每讀完一章節就會再回想這個章程主要做了那些重要內容,並標示重點,待下次重新複習時,就會更快進入狀況。

每個topic重點跟Agile補充資料也很重要,如果讀過一次章節,覺得沒自己整理出重點時,就再對照著看重點及補充資料,再看看自己是不是有看到這些重點。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先把課程講義拆分為預測型及Agile兩大塊複習了一次,並把上課默寫的流程與3-3-5再順過一次流程,最後再拿模擬題與歷屆重點題型重新作答。作答過程中,每五到十題作完,就先確認答案,再看看有沒有觀念不夠清楚的地方,加強這個部份的記憶。最後一輪,針對最後做答仍有錯誤的題目再快速看過一次,記住考題主要的觀念。

最後一段時間,一邊在讀書會學習,一邊聽到同學們不停傳來捷報,心中是有點壓力的,深怕自己沒有準備好,變成了遺珠。但是最後一兩天學著把步調放慢,不要太緊張,上課跟複習的點點滴滴就又慢慢回來了。相信大家愈是平常心對待就愈能有好的表現。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之後也會盡量安排可以上課的時間來充實與學習PMP或者專案管理相關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