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元燦(111/3/17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羅元燦(中華電信(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原為中華電信之子公司宏華國際擔任專標案及相關維護之工作,由於公司逐漸轉型及擴大業務型態、樣態,使工作逐漸複雜、工作難度越來越高,雖然沒有什麼概念,但是工作最後還是能如期完成。

但是在案子做大,或同步並行發展時,就會發現事情非常沒有效率,在有一天無意中聽到有專案管理相關資訊,印象中是一張很靈活且不易考到的證照,儘管在目前的公司都沒有認識的人考過,突然間對這張證照很感興趣,也不斷地上網查詢資料及詢問朋友,首先在網路上購買了幾本相關書籍先查閱,心裡想著,如果這張證照能夠帶給公司效益及對個人的工作效率上有一定程度的加分,應該要去嘗試,透過公司的申請核准及主管的同意,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就去報名,雖然知道會辛苦一段時間,經過比較幾家輔導機構,我選擇了仕新。

當我下了這個決定,其實差點家庭革命,8週的課程以及平日抽空的念書,對我來說其實非常煎熬,以及巨大的挑戰,畢竟白天上班,晚上念書,家庭兩頭燒,真的是不容易,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不過我已下定決心,一定會克服所有困難。

上課階段

從報名到開始上課,我的生活進入大爆炸,工作生活、以及家庭等等…..不容易兼顧,也遇到非常多的困難,在家人以及同事主管的相挺,讓我一步步進入軌道中,上課的前幾週非常繁忙,要背書也要忙著報名,每次課後都有新的資訊需要複習,以及PMP的資料需要驗證報名,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經常看書看到三更半夜。個人覺得黃喆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老師,教學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不太需要背誦,理解很重要,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去混和應用,淺顯易懂。

基底打好很重要,因此有一些基本準則需要牢記,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這個觀念就必須要好好牢記,讓我把所有的觀念由這邊去做放射性的擴展念,上課專心且不缺席,回家一定要複習,照著黃喆老師的流程準備,事倍功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雖然我的進度仍然不如預期,但是陳老師還是不斷的幫助需要加強的學生,在視訊上課的每次,都可以快速點出我的缺失、及我不足的地方,我透過不斷的複習把課本上的重點,越圈越精簡,最後就是自己該認真複習的地方。

考前衝刺

考前的衝刺,我認為先前的模擬考卷以及練習題很重要,因為這打下了我的基礎,遇到不理解的不需要背,可以回頭去看看課本,其實很多觀念都在課本上,只是習題是混和題型,思考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在此特別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在此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仕新強大團隊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認識了幾位優秀的同學。這次參加課程,了解許多關於專案的流程運作,來培訓機構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仕新團隊給我的資訊不是填鴨式,而是邏輯跟理解,我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即使稍有遺忘只要透過複習即可還原,原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在生活上也息息相關,如果時間能允許,下一次的PMP相關課程我仍然是選擇仕新,再次感謝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