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文彬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蔡文彬(台灣新光商業銀行 程式設計師) 

上課之前

本人在銀行IT 部門服務,近期由於長官有意想導入scrum。因此,在看到仕新所開的課程後,覺得對於日後的工作有所助益,便決定報名參加。

由於先前曾有在別的地方上過scrum。因此對於內容駕輕就熟,但仕新的課程內容安排,顯然地更加豐富、全面。

上課階段

課程是採遠端視訊進行,不僅在課堂上聽教練講授內容,並且中有穿插了許多小組討論與實作。同時也可透過小組成員間的分享討論。讓學員透過討論,彼此激發出更佳的問題解法。

在討論的過程中,助教隨時注意每個小討論的狀況。每當小組討論一籌莫展時,便會有熱心的助教來協助,使學員們不至於落後課程。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兩天的課程中,包含了眾多小組實作,最後一天的實作為模擬run兩個Sprint,從最初的User Story到切分出有哪些task,最後完成3分鐘的影片拍攝。在課程中透過這樣的實際演練,對於Scrum有更深的體驗。於課程結束後立即進行考試,在記憶猶新的情況下,對於考取證照非常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提供完善課程規畫及課堂上助教協助,透過完整的實作,也讓學員能更了解Scrum的精神跟運作,除有助輔導學員順利考取證照、也有利學習後之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