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楷錚(111/03/16 考取PMP)

 76屆北週日 鄭楷錚

上課之前

我是一名想從傳統產業轉職到軟體業的專案工程師,大部分的面試條件都要求需要PMP專案管理證照,因此我Google爬文當中看到仕新,並於12月中完成了報名,同時也在期待接下來的課程與我所認知的專案管理有什麼不同和相同的地方。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引導同學理解計畫型與敏捷型的觀念,課程安排的優先順序都是經過完整的規劃和用意的,也會安排課後實作作業與小考加以加深觀念,而我同時也在準備轉職的相關進修項目,配合仕新這邊的課程安排我認為整體非常的順利,也學到除了我先前工作經驗之外還有其他專案管理實務運用的觀念與方法,並且系統化整個專案管理的觀念,讓我對於專案管理有更深入且全面的認知。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進行到尾聲時恰好接著過年,但絲毫不能馬虎,因為我知道只有趁記憶猶新時加深觀念效果是最好的,還是有安排兩天翻課本和上課時做的練習題,確保在年後的模擬考依然能夠達到目標分數。

考前衝刺

關於我個人的考前衝刺,計劃型是以五大範疇與十大知識領域架構表+敏捷原則觀念和Scrum的框架,新版考試題型偏向情境式計劃與敏捷混和型題目敘述,不是以硬背死記為主而著重於觀念融會貫通,除了近兩年來的模擬題之外,也要對考題情境的答案做延伸跟思考,於新版考試方向來講,清晰的觀念與情境的判斷才是答題的關鍵所在。

黃喆老師很強調來上PMP的考試班不是只有要通過PMP證照考試,而是要能將觀念運用在實際的工作或者是生活當中,這個角度大大加深我對課程的概念延伸和應用能力,也因此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能夠了解並且深入敏捷型、預測型、混合型這些概念在不同情境下的用法。

經歷了3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安排第一梯次的區間建議時間考試,於是我選擇了03/16中午12:30開始的考試,考試過程非常的緊張,經歷了近4小時的奮戰,很榮幸能拿到PMP專案管理證照。

最後,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真的很有用,能夠幫助同學把邏輯加深且加以連貫,把觀念確認和強化。非常謝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教導與引導,才能順利考上PMP,我相信在我轉職的路上與日後的職涯發展,這張證照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在上課的過程當中也認識班上很多各行各業優秀的同學們,日後大家也有緣一起回仕新參與其他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