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炳然(111/3/17考取PMP)

PMP專班 游炳然(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在職能型組織兼做PM的工作,大多都是需求來的時候,根據狀況進行規劃及推進專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算順利進行。但總是會遇到許多問題在規劃時應該就被納入,卻總在最後關頭才出現需要善後,如果能有一套系統化的架構,在各個不同專案階段能夠協助完善評估就好。在工作期間因緣巧合下,人資介紹了仕新的PMP課程,一開始只是專班,但聽了黃喆老師的許多專案分享及課程內容融合,對專案管理的概念有很大幫助,也因此決定報考。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我真的沒時間;我也沒有很努力的背書,因為我討厭背書。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在上課期間相對壓力較大,畢竟是沒有碰過的知識領域,需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許多時候老師額外開的晚間視訊讀書會也無法參加。但多虧在之前課程中黃喆老師結合實務與知識的教學方法,讓我總能夠在工作中找到PMP的影子,也間接強化了我的學習,剩下的就只能透過通勤時間在捷運上唸書、找到機會就多練習題目。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為了怕我們在考試前有所怠惰,老師也密集的召開視訊讀書會,並且針對每個同學的學習狀況個別輔導加強。了解各知識領域的目標,也讓複習的效率加強很多。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有甚麼目標,如果有問題就去翻閱講義。最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並且根據較弱的領域特別加強。經過模擬考後,繼續加強知識後,一次就過了,很感謝仕新提供的各種支援。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所學習到的東西也確實是工作所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