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筠(111/3/16考取PMP)

PMP專班 蕭筠(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公司  營運管理人員,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部門營運管理人員也有兩年多的時間, 直都很希望能充實學習到專業的管理知識與技巧,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平常自己就會主動報名參加公司舉辦的專案管理講座,之前也有嘗試找過外面大學開辦的PMP課程,但因為課程時間及金額等因素而遲遲沒有進展...... 所以這次在公司公告要開立PMP專班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認真給自己一個學習增長知識的機會,相信經過公司的審慎評選找到的授課顧問公司,一定是能有效地協助讓我們都考取證照!

上課階段

在課程開始後,才得知原來這個專班的同學有一定要考取證照的KPI壓力~~~ 一開始真的覺得非常緊張,因為自己是常常在大考時就會緊張凸槌的人啊... 不過或許有壓力才能促使人努力前進,我也是真心想要考取PMP證照所以我不會因此而退縮!

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打底觀念要理解,因此我都是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重新回想並抄寫下來加深印象 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新穎,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就能比較容易關聯找出答案。

針對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我自己其實沒有背很熟悉... 我都是利用通勤的時間,去反覆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校正自己的觀念,多練習幾次這樣的思考過程,慢慢地就把架構記在腦海裡了~~~至於中詳細ITTO,我也沒有特別去記憶但必須要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就大概能推估出來了。

建議務必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聽老師講解並跟著思考如果有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或助教,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快做複習;另外還有一些在PMI網站上要申請處理的事情,也建議要依照助教的提醒建議執行不要像我都拖到最後一刻還勞煩助教來電關心了才去處理,真的會有點手忙腳亂喔... 但仕新顧問公司真的是這方面的管理專家,都還是很有耐心的協助每位同學去一步步完成所有前置作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都是準時參加每週讀書會,跟著老師的複習節奏一起思考解題,紀錄下自己不熟悉的範圍,後續再去翻閱講義釐清觀念。之前在課堂上做過的模擬考題一定要做訂正,才能知道自己哪裡沒準備好,必須多下工夫看熟那部分的講義內容,經過這樣反覆練習之後,對於每一個章節有哪些重點內容就都會有大概的印象了!這樣之後在練習考題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還是跟著每週讀書會去複習之前老師上課所教的內容,同時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搭配填寫歷屆重點題型,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經過幾次模擬考,遵循黃喆老師建議我3月中去報考在考前的這段期間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其實並沒有很用功,也沒辦法花很多時間讀書,所以我也有點擔心自己準備不足會考不過... 但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原來PMP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都已經潛移默化地記憶在我腦海裡,所以照著老師安排的時間也很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真的非常感謝仕新管理顧問團隊的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們的教導與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其實我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授課的非常厲害,因為並不需要我們花很多時間讀書,也不要我們拼命去背書記憶,黃喆老師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轉化成我自己工作體系上能運用的一部分。 在這次專班課程裡教導許多專案管理的知識都非常實用,也讓我了解到原來工作上有很多同事都有在用相同的知識與技術進行管理,相信我在考取到PMP證照後也一定能將其發揮所長,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夥伴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