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詩雅(111/3/15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6屆北週日 黃詩雅(美德向邦醫療國際(股)公司  採購,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因公司產業的關係,於疫情期間增加了不少業務量,故也因應需求新增了PM部門,在負責口罩產品的採購過程中常常要與PM密切配合,發現PM部門的同事都很優質,而且感覺包山包海很辛苦,那時便因好奇去透過聊天了解了一些PM的職責及工作內容;過了好一陣子職場人生終於開始有餘裕時,覺得理解專案管理對採購也有幫助,遂決定好好地經由考取證照,來讓自己在有時間壓力的狀況下有效率地累積專案管理知識。原先有考慮自修,但後來覺得很難戰勝自己的惰性、也希望更有系統地吸收,參加完說明會後決定還是交給專業的機構來帶領自己達成目標。

上課階段

我參加的是週日全天班,前面一開始拿到2本講義時先翻閱了一下覺得不算太多,畢竟已經是透過專業老師助教們選編過的內容,不會像PMBOK一樣覺得要整本吃下去會很痛苦,加上好久沒碰書本覺得又再變成學生了好新鮮阿,上課當下算是滿能吸收的,每次課後的小考也能讓自己準確體會到~我剛剛上課真的都有認真理解,或是 喔~原來這邊還有點混淆 的效果。所以前兩週不太有壓力,不過到了第三四週,前面原本吸收的已開始一點一滴地流失,加上對我來說還非常陌生的敏捷觀念出現了,開始意識到需要課後挪時間複習統整才行,那2週的週日上課時會因為不小心開始回想之前的內容,在資源管理及溝通管理那裡會有一點覺得新進度好快喔跟不上了~不過還好那2章的內容偏重理解,黃喆老師的教學也很幽默風趣讓人能自然而然記起一些重要觀念,所以通常就當天下午會徬徨個幾小時,下週上課前複習完寫完練習題就跨越了~ 且班上不管實體還是視訊的同學們都很認真,自己也會被影響,也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產業的專案管理議題。另外助教也會針對報名時要上繳PMI的專案經歷登錄資料協助審閱及提醒加入會員時的注意事項,跟著排好的進度處理一切就都可以按部就班完成。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第五週上完會拿到一張證書,很開心~課程後期及上完課後會有一系列的讀書會幫助複習,也是另一種幫助自己戰勝惰性的好安排~6週的課上完後就是以視訊方式參與讀書會了,含一次模擬考;這個階段老師與助教在讀書中都會點名同學回答問題,幫助大家釐清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理解及內化課程內容。之前上課時原本不太想去記的章節編號,在這階段複習後莫名地不小心就自己就記住了….翻講義或做筆記標註時變得很方便。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後便報名了合適的假日考場,假日時段位子好少好競爭建議早點卡位,也給自己壓個期限。考試前幾天的晚上會複習各章節的流程避免混淆,還有上網看一些講義上有提到的人際/溝通心理相關的管理技巧,增強記憶;很可惜因為自己後續的時間安排限制所以沒有辦法再上總複習班,無法參與第二、第三次的模擬考以及後面幾次的讀書會,不然應該上場時會更安心、更有自信一些~

給仕新的話

考完試當下拿到成績看到是3A很快樂,很感謝這段時間不管從輔導報名、上課、讀書會、複習,或是考取後的renew方面,都被老師及助教照顧得好好的,其實工作之後的時間真的過很快,參加課程真的是省下了很多時間,還有不管是課前諮詢或實際加入後的感覺都十分良好,所以後來有遇到正好也要準備的朋友便也有推薦她~未來renew所需課程也會再繼續諮詢,真心感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