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怡萱(111/3/8考取PMP)

PMP專班 江怡萱(台北富邦銀行  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過去工作經驗主要都在專案、產品經理身分,並曾與開發團隊共同導入Agile,係由開發主管擔任Scrum Master,我負責擔任PO,我們採做中學的方式讓開發團隊習慣Agile,並從中找到樂趣。因每一份工作均是做中學,並以直覺認為要盡可能協助團隊人員,以推進專案,盡量朝著CEO所要的方向達成目標。

過往有聽過PMP證照,但因考量準備及考試內容聽說都很困難,有所猶豫,就一直沒有投入準備。但某天公司主管詢問是否有意願參加PMP考照班,想說可以免費上課,又有機會可以拿到證照,要好好把握機會就答應了。

上課階段

我們的課程是連續8週的衝刺班,每次8小時,很像過去唸書的考前衝刺班,只是我們衝比較久並且很精實。

參加第一堂課程時,我便發現原來過去的「直覺工作」,原來都是與專案環環相扣,以及為了讓專案團隊,養成了自己的雞婆個性,也是專案經理常會需要的特質。很謝謝黃喆老師讓講義裡的內容變得很淺顯易懂,也善用實務讓我了解專案眉眉角角,突然所有自己過往工作的方式,都能與專案串連起來了。

為期8週的衝刺課程,我的念書習慣是每週末會整理當週的課程內容,因為本身是非常不擅長背講義,所以一定要將課程知識消化成自己可以理解的內容,同時搭配回家作業,可以同步確認自己對課堂的理解程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8週課程結束以後,開始進入讀書會與總複習,因為中間剛好卡了農曆年假期,故我有將近兩周左右都沒有念書,想當然在收假前的模擬考慘不忍睹,也剛好用模擬考分數警惕自己,切勿不能鬆懈。每週仕新準備的讀書會也要盡量參加,雖然很常邊加班邊聽,但相信邊聽可以邊加深記憶,所以我盡量都有跟著,也從讀書會中的解題讓自己確認每個概念是不是都懂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安排,因為按照助教建議,我是在第一批考試,故正規課程結束以後,約莫還有一週時間才考試,我週末同樣維持著看過一次上下冊,並且搭配題目複習。而在考前兩天走過一次歷屆試題,重新寫過一次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並且在前一天晚上,我是以比較吵雜的環境下完成解題,因為瀏覽考試心得,似乎都容易受他人影響,故想說自己先製造一個更吵的環境,隔天考試就不擔心了。但也因為考試前一天在這麼吵的環境下解題,很容易思考錯方向,解題時常常搞錯,搞得我考試很緊張,十分擔心自己會是第一個不及格的學生。

給仕新的話

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非常密集及有耐心地用各種方式,從題目中交會我們各種觀念,並且不是只是講義概念而已,均會用實務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除了學習PMP以外,也分享實務上應如何處理,幫助我除了考到了PMP以外,還點出了我在工作專案執行上可以幫助到的事,非常謝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