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倩如(111/3/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林倩如(富邦金控  襄理 ,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原本工作性質屬性偏向PM角色,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解決金融產業的問題。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過去已經耳聞PMP 證照的相關資訊,也有多名主管推薦可積極考取,雖有考取的意願,但是礙於工作時間、與家庭生活,一直遲遲未參加相關課程,2021年底剛好公司有機會讓部分同仁參與PMP 課程,也獲得主管許可故抱持著好奇的心參與課程,過去也參加過個金融領域證照考試,覺得準備方向應該差異不大,K完教材狂掃歷屆考題即可。

上課階段

上課第一天有被第一天發下來的講義環保袋嚇到,初步翻略後更是大吃一驚,好像跟過去考照不太相同,除了教材內容豐富以外,數量也不少,且不是公式般的硬邏輯,而是跟專案實務有關的,甚至略有熟悉感,有點像以前學校教過的企業管理概論與資訊管理有著熟悉的記憶,有著一堆看得懂的認得的中文專有名詞,但實際意思跟很容易混淆也說不出差異性,但隨著課堂開始,跟著老師的思維與收斂教材的方式,去理解各項知識領域的教材觀念與實務上的對應,取代死背的方式,同時課程當中黃喆老師也會整合實務經驗分享各種狀況並且運用才考試題型與解題上,也較符合目前PMP 較為靈活的考試題型趨勢。

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與專有名詞要理解,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我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法與步調,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並跟著老師安排的課後讀書會複習觀念,考前模擬考,快速的翻閱講義,印象較弱的部分,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觀念也會越來越深刻。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考題,歷屆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與每次的讀書會也都很有幫助,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需要加強的部分。萬分感謝信丞助教的幫忙願意配合學員於下班後的時間間耐心帶領學員一同完成一次次的讀書會。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以為只是個考照的課程,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