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威聞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蘇威聞(台灣新光商業銀行  行銷企劃) 

上課之前

本身工作主要負責數位金融相關行銷的工作,較少有掌控一個產品的時候。但在設計一個產品的時候,行銷往往不能置身事外,不論考量對於使用者的體驗思惟或是產品推廣著重的亮點,都需要行銷人員互相討論建議。因此對如何探索及評估產品使用者需求並導入產品開發及管理工作的方法理論及實務經驗,一直有進一步學習精進的興趣想法。

上課階段

除了課程講義的內容,課程安排了學員分組的小組練習。小組實作後,Bob老師會安排各組成員輪流發表,並針對各組內容講評提供想法,讓各小組再次對於老師的建議進行腦力激盪,藉此釐清不清楚的概念或是彼此分享工作面的運用經驗。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透過實作讓我更加了解課程內容。分組實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需要實際拍攝並製作一部影片,要在短短有限的時間內交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中間還需要有剪輯、配樂、字幕等,在大家互相合作下,從探討user story 到腳本的發想、劇情的發展、配樂的選則,大家發揮熱絡討論想出最適合本組的影片。終於在有限的時間完成影片製作,雖然影片內容也許不完整,但透過討論過程中應用到課程中的反饋、不斷的調整、與迭代的經驗,實際落實並應用scrum的框架去完成一個專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