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延成(111/3/3考取PMP)

PMP專班 鄭延成(富邦證券  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第一次聽到PMP是主管招募新人時提到想找一位有相關證照經驗的同仁加入團隊,恰巧在前一梯富邦與仕新的課程,科主管也是名單之一,後來他沒參加考試,但他對我說覺得課程收穫良好,尤其本部門負責公司大大小小的專案,不論有沒有要考證照,希望下次有機會我也可以參與課程的訓練,沒想到機會就來的這麼快,並且也打從心底要把這張證照考到手。

上課階段

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其實對專案整個架構並沒有到非常的熟悉,時常是依照前輩的經驗法則傳承,並沒有一套完整的訓練模式。但在上老師的課時,經由老師的說明及案例可以很容易的將這些文字內容融入自身工作中所遇到的場景,才了解原來為什麼這個地方當初會這麼做,或是可以審視過去的專案是不是有遺漏或是不足的地方可以改進。

在時間分配上我覺得專心上課是必然的,且因課程內容是有所連貫的,應盡量避免缺席,記得有一堂課因公事繁忙未能參與,而補課要等到下一堂正式課結束後的周末,故在未補課前接續的那堂課內容就有點難立即掌握。總而言之上課專心,不要輕易缺課,作業與考試內容照著仕新安排的進度走,就是最輕鬆面對考試的方式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複習時大多先簡單翻閱,如果有老師上課所提到要打星星的內容再更仔細審閱。另外也訓練自己可以將每個流程的重點項目寫出來,當可以不翻書把整個架構、重點勾勒出來時,我覺得代表已經快可以面對考試的挑戰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學習老師所提供的解題技巧,從方法的判斷、以人為核心的概念,將曾經的課後作業、模擬考、讀書會的內容重新再寫過一遍,每次都是重新解題,來判斷是不是把內容都釐清了。原本對於考試還有點擔心,但老師說當評核可以第一梯次考試的同學,考過的機率高達99%,我就知道應該沒問題了,平常心面對即可。

給仕新的話

最後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PMP的測驗。這次參加課程,除了考過證照以外,最開心的是已經對下一個專案做好準備,期望可以將這次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於實務上,謝謝仕新提供一個這麼健全且豐富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