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曾彥璋(111/2/21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曾彥璋(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MIS)


上課之前

身為MIS職務的我,工作多為軟體系統開發與優化專案,在專案上時常需要與廠商接洽了解硬體設備的規格與功能也需要與部門團隊溝通如何設計軟體。工作上的經驗多多少少會碰到瓶頸,例如:同事之間的分工合作的討論、進度落後的原因、廠商的設備報到貨是否準時與功能上是否相容,甚至向廠商爭取提供測試設備來進行嘗試,專案雖然都有順利完成,但有時候會想有沒有更好的規劃方式更良好的溝通協調使專案更加順利。所以我開始網上找相關專案管理,無意間看到有此證照考取。自己就決定報考PMP證照來增進自己的專案能力,也決定在仕新管理顧問上課。

上課階段

每周日早上九點上課到下午五點半,老實說以我住桃園到台北上課都要早起,但我覺得到現場上課比我在家視訊上課會更加有效果。黃喆老師上課講的內容簡潔扼要讓大家有效果的學習也非常注重觀念方面的明確,助教也是非常認真的幫忙大家解答我們的疑問難題。平常我上班都會小加班,回到家都晚上八點多,基本上平日沒什麼時間可以複習上課內容,所以都透過每週六來複習寫作業隔天週日再去台北上課。工作繁忙又要兼顧學習確實不容易,桃園通勤到台北上課地點來回也是會疲累,但為了考取證照與學習到良好得專案管理我依然堅持著跟上學習腳步。

不要缺席每一堂課,跟著老師的進度去上課會比自己缺席課堂而事後補課的效果更加有學習效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全部教學課程後,我持續翻閱講義來讓自己更加熟悉內容與觀念,也都會準時報到每一堂的考前確認複習,複習確認中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就會特別寫在紙上做紀錄,等線上課結束後再來好好的翻閱講義來找出正確答案並註記觀念在哪裡。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翻閱講義知道哪裡是重點使得自己複習上有效果。

考前衝刺

感謝助教的建議告知不要去做太多題目而是要多看講義與釐清觀念,所以我的考前衝刺,是以翻閱講義的重點來複習確認觀念是否正確,轉化自己的思考來表達這些觀念與流程如何而來、如何而得到、情境可能會是怎樣而發生,在考前的前五天,每天的規劃就是除了複習講義觀念,也透過模擬題去思考這題目是在討論什麼觀念來選擇這最佳解答。

最後在考試當天,考試過程中在第一與第二部分的題目用時太多而導致第三部分剩餘考試的時間緊迫,只能快速作答比較無有充分的思考時間。

在考試成績結果出來後,在第一與第二部分的成績卻意外的良好而第三部分的成績因時間緊迫而有待加強,開心的是我依然通過考試了。回想起助教說過:「考試的前60題第一部分會比較難,所花的時間可能會比較久,但是若觀念正確在思考解答上不太有問題」。從成績上來看,觀念真的很重要!!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的教學,也非常感謝助教一直協助我考前確認的線上課堂,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證照。PMP證照課程,讓我在未來的專案管理規劃上擁有更多的思考方式與處理方式。再次感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這段時間以來的教學與學習上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