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可評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陳可評(WPGH  高級工程師) 

上課之前

參加課程前已跟著團隊運行Scrum 邁向第五年了,一路以來也跌跌撞撞地摸索到一個屬於團隊風格的 style。本次前來就是要對於團隊來進行健檢。順便學習個兩三招,回去帶給團隊不同衝擊。

上課階段

跟著coach Bob 一路回顧講解 scrum 的基礎概念,很慶幸團隊不算走太偏。其中也獲得了很多訣竅,可以用於再次檢視是否有違背原則與精神。更了解到身為Master 要如何引導團隊自主化”。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CSM的課程,真的很建議有一定的敏捷經驗後再來聽一次,也正因為經歷過自己的那一套敏捷,對於教練說的bad smell 會更有感覺。在小組活動上也更能利用分享過往經驗的方式來引導其他未參加過的學員更容易了解與融入。畢竟實際參與過和教科書上寫的是有一段落差的。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獲取CSM證照,雖然模擬考的簡體版本實實在在嚇到我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