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杜冠賢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杜冠賢(群創光電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2021年是疫情爆發的一年,原本實體的課程轉回線上課程,在仕新的輔導下,順利考取 PMP,也因為取得 PMP 的契機 , 想要繼續學習敏捷 Agile的念頭油然而生。

與助教討論學習PMI-ACPCSM 課程,因為時間的配合因素下毅然決然決定先行參加CSM課程。

上課階段

疫情影響,兩天的課程由身在北京的Bob老師以遠端方式進行教學,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並分享大量的補充教材,於課堂中分組進行討論及實作,收益良多。

Scrum是敏捷管理產品開發的架構之一,幫助團隊解決複雜、困難的問題,同時提升開發速度,創造更多的價值。透過每一次的Sprint,開發團隊將快速發布可運作的產品去測試市場反應,收集關於產品的回饋,然後持續調整產品的開發方向,最終目標是打造最能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也了解到PO作對的事,Dev.把事做對,SM引導任務於有限時間完成,我想回到公司後,我會傳達並引導團隊以Scrum精神持續交付每次的任務。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CSM的課程以小組分配進行,兩天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獲益良多,在溝通及討論的過程中, 讓我充分理解Team在彼此信任的前提下。落實Scrum的五大價值以開放的態度,彼此尊重,有勇氣面對團隊現狀,確實檢討並面對改變,專注在目標,承諾達成每次的任務,關於這次最深刻的收穫是Use Story 的三次握手及Agile十二項原則可以應用於Sprint Retrospective,此外第二天,老師要求各組在有限的時間內交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從目標設定規劃腳本角色設定、影片拍攝及剪輯,經過兩次的Sprint,期間也確實進行檢討反饋調整分工及內容修正,過程彼此來自各個行業不是熟稔的團員體驗到反饋、動態調整、迭代的經驗最終完成影片上傳看著共同完成的作品心中十分激動及感動感謝教練的耐心指導及同學們之間的團隊合作,真的是太棒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遠在北京的Bob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兩天課程透過分隊小組的討論及實作讓我對於Scrum Team 的運作有更深刻的體認再次感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