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邵O若(111/1/1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5屆北週六 O(富邦人壽保險(股)公司  專案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原本在外商工程顧問公司執行專案就一直對PMP很感興趣,公司其實也一直會鼓勵員工去進修考取證照,只是業務繁忙且同事之間多從工作上直接學習關於專案管理的技能與知識,較少有實際去考取PMP證照的經驗也不知道哪裡有門路導致遲遲未行動。另外前公司因為有導入ISO相關管理系統所以對管理也覺得有些初步了解,不過還是不太懂到底自己知道些什麼,所以仍希望能對PMP有完整的訓練也藉此看看自己的專案管理思維是否可以有更多進步空間。

近期由於有機會換了新工作,在同事推薦又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就當機立斷報名了仕新,想說就試試吧!光看仕新官網還是對於課程有些問題,於是馬上加了LINE聯絡助教,也迅速解惑。建議有興趣的就先加Line多聊聊,可以更確定課程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與期望。

長痛不如短痛,先報名確定以後就排除萬難先把週末的外務都盡量淨空,身心都準備好來上課了!

上課階段

上課前真的是以一張白紙的心態到課堂上,本來很怕說課程太冗長,上完一整個禮拜的班以後週末還要上一整天的課很怕睡著,沒想到黃喆老師上課很輕鬆的就不小心把重要內容都講解完了!過程中也用很多很具體實際的例子,更好理解PMP所關注的重要觀念跟邏輯。上課真的要專心聽,可以事半功倍,複習的時候也才能知道是在講什麼。(後來想到很久以前曾經有買過PMP的書想要自己讀的,但沒有人講解其實會根本不知道在讀什麼)

另外關於課程規劃的部分我也覺得很棒,從頭到尾的一條龍服務真的很周到,課程表依照實際情況作滾動式調整(根本課程本身就是一個專案管理最佳實例),每週的小考跟作業雖然會有點壓力但真的很有效!而且逼迫自己在百忙之中抽空完成作業跟把該背的背好,考試時會感謝自己的努力~

我報名的課程是可以自由選擇實體課跟線上視訊課的,這給了我很大的彈性,家裡臨時有事需要在家顧著的時候可以用視訊課的方式不漏課,而可以出門的時候就盡量去實體課好好專心,因為缺了一堂課其實是很傷的,在一邊要上班的情況下基本上是很難抽空補課補進度的,所以上課前真的要有覺悟跟決心~其他就是跟著老師跟助教的安排準沒錯!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剛好報名到過年前的梯次,會有一點時間壓力因為第一堂課老師就下了一個過年前考取的目標,不過也想說反正一鼓作氣老師都這麼有信心了就試試看吧!(我是屬於對自己沒有太苛刻一切隨緣的人)

第一次的模擬考還在試水溫,先了解題型跟時間,看到分數好像在及格邊緣也有點擔心就會想好好加油準備了;後面兩次就逐漸抓到訣竅,知道哪邊比較弱的要特別加強,我準備的方式主要就是模擬考前把講義全部翻過一整遍,配合流程圖跟名詞解釋反覆加強記憶,閒暇空檔就自己不斷默寫49個流程,還最好是用邏輯聯想而不是死背。


考前衝刺

仕新提供的教材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我其實就真的只是讀熟那幾本(反而PMI會員提供的資源還沒那麼好用)。歷屆考題的部分主要就是靠讀書會解析練習題跟模擬考通常我屬於看到答案會自己聯想把題目跟答案連結合理化的腦袋,所以不會有什麼額外問題,因此很感謝有同學提出各種不同的問題或觀點,在解題過程中就可以聽到自己沒有想到的一些重點。

第三次模擬考結果出爐後老師建議可以過年前考,馬上就預約了(因為考場時間有限的關係約了早於老師建議的時間,也就是預約的四天後!)但真的也趁記憶最好的時候快點考是最好的,也能安心過個好年。

關於考試的流程仕新也都有仔細提醒,其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時間分配要先想好,從模擬考經驗中去抓自己大概需要的解題時間,不然如果題目都會只是時間不夠而寫不完的話是蠻吃虧的。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兩位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這次的PMP考試經驗真的很棒,竟然可以不到兩個月就考到了。除了證照以外其實收穫最多的還是學到更完整的專案管理思維和可以靈活運用在工作上的工具。考取後有興趣來問的我也一律真心推薦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