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宇柔(111/1/21考取PMP)

75屆北週六 江宇柔(艾西斯資訊有限公司  後端工程師)


上課之前

原本擔任工程師,只對敏捷開發比較有系統化的概念,但是在跟PM合作時常常會覺得某些東西應該是PM需要提供或是常常會跟PM有認知上的衝突。剛好公司的PM要組團來上課,所以就想說在原有的技術基礎上如果能再加上專案管理系統化的相關知識,應該可以在未來會讓開發更順利,更容易與PM溝通協調,優化彼此合作關係。

上課階段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因為很久沒這樣上課了,所以還蠻容易想睡覺的,但是其實老師講得真的很好,會常常舉例很多實務上會遇到的事,所以我很努力地撐著不要打瞌睡。到第二堂課之後,我想是因為開始習慣上課了,所以在上課的時候已經可以集中精神聽講了。不過其實我還蠻不喜歡一直要我們記得步驟編號幾點幾,因為對我來說如果我今天要跟別人討論或引導這些流程,我不會跟那些沒上過課的人講幾點幾,我一定是會直接說步驟跟要做的事。所以我還是都直接記住步驟的名稱,比較沒有再記幾點幾,總覺得幾點幾的這種記法很像為了考試而去學習跟記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有很多讀書會,我覺得在讀書會中檢討題目時所做的一些對答都可以加快我熟悉流程與方法的腳步,而且也是常常會出現一些實務例子讓我可以跟當下在工作時發生的情況做一些對照與討論。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IPEMC為順序架構,假設情境然後開始想,在每一個大步驟我需要做哪些小步驟,每個小步驟我需要輸入什麼、使用什麼方法或工具得到結果,進而應該記錄到哪些文件上,並且邊思考邊寫下來。每寫一次都會增強一次我對需要做的事以及該怎麼處理這些事情的熟悉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跟著公司PM一起參加課程,讓我能夠在上課的時候也可以同時跟PM們討論工作上正在遇到的事情以及應該要怎麼改善。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