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馮禹瑄(111/1/18考取PMP)

 PMP專班  馮禹瑄

上課之前

經由培訓班的排課計畫,很幸運的能在培訓班學習期間有黃喆老師專業的PMP課程與信丞助教的耐心教導,上課之前,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我來說,對PMP的了解程度有限,以網路上的片面資訊與學長姊的心得了解大家對PMP的想法後,我就模模糊糊的踏上考PMP證照的路上。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認真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並課後複習絕對可以事半功倍,但是我是技術債型的不正確讀書方式,每次課後都沒有及時複習課堂上寫下的筆記導致記得的內容大概只剩四成,所以又另外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從頭到尾複習老師的線上課程。

黃喆老師的課真的很實用且有架構,因為老師都會用實際的經驗讓學生理解文字內容,讓我們不用死背,而是可以聯想的方式理解邏輯關係,快速又有效率,老師的上課方式輕鬆有趣,特別是最喜歡老師的比喻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線上讀書會讓我受益良多,一個禮拜花兩天各1.5小時檢討題目與確認會議都是給我重新複習一次觀念的機會,而且老師跟助教都有問必答,可以重新組織並內化自己的記憶。

 考前衝刺

我照著架構圖重新翻一次課本加上跟同學一起組成小讀書會互相複習給我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很感謝助教願意讓我們參加公開班的讀書會,考試前一天參加敏捷確認會議給我了一顆定心丸。

給仕新的話

考完試後,我覺得PMP給了我一個深刻的專案管理的概念,同時訓練邏輯思考的能力,並且透過老師與助教的講解了解政府與科技大廠如何使用這些方式,很感謝老師與助教的輔導與信心喊話,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