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歐安庭(111/1/20考取PMP)

PMP專班  歐安庭

上課之前

在進入培訓班之前,我是一位在上海的台資銀行從事企業金融工作的業務,在工作期間有過幾個撰寫金融專案的經驗,不過運用的方式都是傳統型的溝通,有時候常常覺得花好多時間在各部門的溝通上,因此覺得很沒有效率也很浪費時間。然而很幸運的在進入培訓班後有機會接觸到PMP,我想這對我未來工作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有著PMP的觀念後,相信未來在從事任何專案都知道如何使用更有效率的方法。


上課階段

在上課前就有要報考PMP證照的想法,因此我從第一堂課開始前就告訴自己上課要專心聽,絕對不能缺席,因為我清楚知道上課不是只有課本上的內容,更重要的是老師的講解以及實務上的舉例,老師也在課堂中不斷地說觀念要理解,而不是死背死記答案,我非常認同老師說的,因為題型會變動,實務上從事的專案也是百百種,絕對不會一模一樣。上課聽過都一定會有印象,搭配助教的解題,讓我對PMP的觀念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令外有一點我覺得非常棒,那就是老師以及助教帶我們解題時,會先讓我們思考過,面臨類似的問題時,我們會怎麼做?而不是直接就給我們答案,這樣的做法,不僅讓我加深對題型的印象,更讓我的觀念更加清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只要有開讀書會,我都盡可能地參加,即便那天不是我要被Check,我也會參加,因為我發現不斷地聽,以及同步的思考,可以讓我更加有印象。除此之外,其他時間我也將每章節都閱讀過,並依照自己的方法畫出圖形以及寫下重點來讓自己方便複習,搭配題型以及歷屆考題,反覆的練習。在考前幾天,也與身邊要考試的同學,互相的抽考,每天都會花點時間接觸PMP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為何流程是這樣跑?以及我會將我寫過的筆記以及畫出的圖形進行不斷的瀏覽和複習,在讀書會時老師要我們畫出Agile的圖形,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有效並讓我對於敏捷的整個觀念更加明確。而我在複習每章節時會搭配習題去練習,來加深印象,最後模擬試題我會蓋住答案讓自己重新再思考一次,卡住的地方我會註記起來,先翻閱講義,真的還是不理解我就會去問老師以及助教。在考前幾天,我每天都會讓自己至少接觸一個小時的PMP,不管是複習筆記或是練習歷屆考題又或是找同學一起互相抽考都是很好的方法,非常推薦大家可以找班上也有考試的同學互相問問題,一起複習,效率真的會提升。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以及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其實這次的考試,比起以往的考試,讓我壓力更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報名費不便宜,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也即將再次踏入職場,相信有這張證照在我未來找工作時會有大大的加分。現在有PMP的觀念後,相信在未來職場上從事任何專案工作,都能更迎刃有餘。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