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小姐(111/1/1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5屆北週日 劉小姐(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隨著歷練累積,所接觸的人事物,工作上所需承擔的責任日益增多,也因此讓我想找一套方式,讓專案工作能更上軌道,後來得知同事有考上PMP,覺得對專案管理很有幫助,並推薦仕新(而且是洗腦式那種),我這耳根子聽啊聽啊就軟了,被催促著一頭熱地匯款報名,報完之後老實說有點後悔,覺得日常育兒已經忙得跟狗似地,怎麼還讓自己往坑跳,典型的沒事找事做……但錢也繳了,說到底也有那麼一丁點豁出去的想法(昔日改變成真的口號影響至深),到底還是硬著頭皮,開始久違的補習人生。

上課階段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整堂坐得滿滿滿,每個人都非常拘謹,老師也很認真地講笑話(我是覺得很幽默,但都沒什麼人有反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戴口罩的關係……),多上幾次課後我才發現,課程內容實在是很枯燥乏味,不講點笑話點綴真的會睡死或是進入忘我境界。多虧老師的幽默,讓我每次上課都能保持清醒,而上課中專心聽懂觀念,對我在備考的階段來說,非常有用。

再來是有幾堂課需要默寫,對於從小到大,唐詩三百首都能倒背如流的我(並沒有),背誦這小case嘛,結果沒想到我還是寫錯了,實在是大大打擊到我的自尊心,更重要的是,讀到後面才發現,其實還是要有順序及邏輯的概念,不能硬背,幾堂課下來,逐漸體會到老師教法真的是循序漸進,在闡述很多重要觀念時,都能以全面及整體性的方向來說明,幫助我在複習時,更能融會貫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前面有提到生活已非常忙碌,當時因為工作每天加班,下班以後忙著小孩的事情,根本抓不到時間進行線上考試,每週老師及助教的提醒,總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只是隨著時間久了,多少還是有點危機意識,所以後來的讀書會有乖乖跟上(沒辦法,被列入觀察名單了…),建議再沒時間的人,讀書會還是要參加,因為會針對觀念及題型做更深入的剖析及拆解,觀念會更清楚。

考前衝刺

幾次高強度複習下來,老師及助教的悉心指導,再三叮嚀及提醒,甚至還被罵怎麼都沒好好讀書這樣不行喔等碎念,大概是擺爛到極致,覺得可以了(不良行為,好孩子請勿模仿),接下來的備考,舉凡講義、模擬考題以及筆記,徹底釐清及理解,搭配情境題加以印證,並重新檢視自己的盲點。

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在於考試心態。套一句電影<食神>裡面的話:關鍵在於一個「心」字,雖然幹話成分居多,但應用在生活中,卻實實在在比想像中來得有效。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無論在上課前中後,都很有耐心地解答問題,尤其針對應試準備的部分,也提供很清楚的資訊及解答。猶記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在講義封面上寫下:三個月內要考上PMP這類豪語,當下覺得莞爾,如今一路走來,深知老師用心良苦之意……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