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O勳(110/12/24考取PMP)

 73屆北週六 李O勳 (外商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擔任PM工作並帶領團隊進行專案超過8年以上經驗,隨著執行專案橫跨的領域越來越廣、規模越來越大,為了在工作上能更順利的進行,並且能使用一些新的方法來協助團隊,我透過朋友的介紹報名了仕新的課程。

上課階段

PMP課程有很多理論和方法,雖然我能夠用過去的專案經驗帶入理解理論想表達的目的,但在整體架構、操作細節上就沒辦法完整的全盤了解,這時候,就仰賴仕新的老師透過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來講解。

上課的方式非常的有趣,在一些需要背誦的課程中,老師是用案例的方式搭配一些過去執行上的經驗來解說,並且會告誡我們理論應用和生活實例上的落差。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安排,在上課期間就能快速釐清架構、思考專案流程和各領域要做的事情,不要缺席並且搭配課後題型實作,就能夠少掉很多背誦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的課程對整個PMP的準備階段有詳細的規劃,從需要的文件、流程、專案資歷準備和輔導都有進度的安排,只要按照老師的規劃,就能依規劃讓同學以三個月為目標通過考試。我也會在每次上完課後,跟著每週複習題進行練習,這樣和下次上課內容的銜接就會更順暢、學習效率也會更高。

仕新也提供影音重聽,有時候在一些上課過程中沒能一時反應到的內容、或是在複習過程中發現的疑惑,都能夠透過線上的方式來再三確認。助教也會透過讀書會的方式詳細的和同學進行模擬問答,加速大家對觀念的反應和判斷。

考前衝刺

參加仕新的讀書會對考前衝刺很有效,相較於死背講義、歷屆模擬試題,和助教及同學的討論更有效幫助對PMP觀念、流程架構的記憶。同時因為考試「沒有正確答案、只有最好答案」,所以和大家討論的同時可以釐清和驗證自己的觀念認知,重新把邏輯組織起來。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的老師和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課程參加除了讓我順利獲得PMP證照外,也讓我在上課的過程中獲得許多觀念,在之後工作上能使用更多新的方法來協助團隊,受益良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