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利思函(110/12/24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利思函(耕興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


上課之前

考取PMP證照的初衷是希望自己十年來的工作經歷有個證明,隨著職務內容越趨複雜,深感自己需要學習正式的專案管理知識以應對。

在親自到仕新現場了解目前與專案管理相關的證照種類之後,仕新團隊讓我感受到在相關領域的紮實功夫,以及課程時間與週數的安排不影響到一般工作日,因此我毫不猶豫地直接報名課程。

上課階段

仕新的課程安排在週六的全天時間,我會心無旁鶩的專心聽講,要求自己在下課後就複習當天的內容,會這樣堅持是因為平常日工作繁忙,周日也有其他活動,希望在自己原本生活步調不會因考取PMP而受到太大影響。

黃喆老師的教學融合了相當多他自身經驗,幽默講解與具邏輯與實例應用的教學方式能讓學員更容易理解課程內容,也清楚提醒了各章節必考重點與可能的題型演練,如同黃喆老師所說,考取PMP的重點是在於將所學應用在實際面而不只是考取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在六週的正式課程結束之後每週還有兩次的讀書會,主要由信丞助教帶領解題。助教有著相當深厚的知識,總是耐心的講解與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助教解題過程不只矯正學員的錯誤概念,對各章節的重點複習也能加深記憶,而且對每個題型可能的變化與其應對的答案都有帶領學員做更深更廣的探討;不同學員之間對題目的思考與答辯也能激發大家腦力激盪,因此對我來說讀書會對於應付考試真的是助益良多。

考前衝刺

以架構表為主再去複習每個知識/流程內的重點,讓自己可以在看到歷屆模擬題型能盡快連結到正確的章節並找出的答案,讀書會的內容也會特別留意,因為考題其實非常生活化,稍微有點變化就會導致有不同的答案,所以讀書會中有複習到的章節重點會特別注意。

給仕新的話

誠摯感謝仕新團隊的用心,在老師與助教的悉心指導之下使我能順利考取PMP在學習後才知道平常職務其實是有使用到一些PMP的概念,考取證照後,得以將正確且完整的概念/流程應用於實際工作以期提升團隊績效,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