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學瑋(111/1/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5屆北週日 張學瑋(帆宣系統科技(股)公司   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從事科技廠廠務系統工程方面,對於PMP的了解不多,因為在台灣的環境每個專案規範及流程都不同,公司部門缺乏這類的人才及證照,所以讓我想要了解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

離開讀書環境已經很久了,除了公司安排的外訓,很少再遇到考試及上課,印象很深刻第一天老師就請我們大家寫下志願,就是一定要考到PMP。其實反之的意思是你都願意禮拜天花一整天來這裡上課了,那你為何不按照課程的進度去考取到PMI的認證PMP,激起我每個禮拜都會去上課的動力。

上課階段

我其實對於上課這件事情沒有很有興趣,但黃喆老師講的方式與以往碰到的教學方式不同,老師常常利用實際情況與PMP課程內容結合,在我心中很有共鳴,上課時不會感到枯燥乏味,而是更想知道接下來老師會以什麼內容呈現IPEMC每個流程。

老師及助教常常說只要按照他們的步調,確實的一步一步照著課程的安排,考上的機率不敢說百分之百,但是有超級高的考取證照的機率,一開始我覺得太扯了吧,怎麼可能照著你們說的就會上我上課非常認真,也非常認真抄筆記,所以在小考我都錯很少題,在每週結束課程後其實我很少複習,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看書,我只是按照課程的安排去上課,該讀書會的時候參加讀書會,沒想到模擬考我竟然可以寫到及格邊緣(但是很危險),後來以吊車尾方式被安排在第三梯次考試(不用check),前提要認真上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有參加總複習衝刺班的解題,我覺得這方面很重要,因為碰到各種提醒有各種解題方式,仕新給予的解題觀念與上課方式大大提升我對於各種題型的理解,所以在講解題目時要非常認真聽及抄寫筆記,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考前衝刺

我在接近我試的時間前一週才開始複習,從仕新給的講義IPEMC複習到最重要的敏捷講義,我只把全部看過一遍及認真在抄一次筆記我就上場應戰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甚至得到3A的高標成績,當看到銀幕畫面顯示恭喜您通過考試,我當時的情緒很複雜,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通過這張國際證照,我只是希望能在3次考試機會得到證照,沒想到印證仕新一開始給的那句話:你只要按照我們的課程安排,就可以考上,除非你不認真及沒有看書。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