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可欣(111/1/5考取PMP,3A高標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洪可欣(亞源科技(股)公司 專案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從事電子製造業的業務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跟案子以及與客戶定期開會,在工作期間感覺到自己對於專案管理方面知識的不足,因此希望能夠透過有系統的訓練,奠定更好的基礎。PMP的課程以及證照,正好可以彌補我這方面的不足。

上課階段

我算是好學生類型,上週日班的課程,基本上會在週四前就把上周的課業複習完畢,每天大概花1個小時的時間。重點是在上課後前三天記憶猶新的時候認真複習,這樣效果最好。

老師上課非常會抓重點,而且能夠切實地結合理論跟實際,這點我非常喜歡。在複習階段的時候,只要上課認真聽過,基本上都可以想起來老師上課舉的實例,讓複習變得非常輕鬆。

仕新的助教非常非常認真,會緊盯同學的進度以及上課出缺席狀態,也會不厭其煩的提醒每週複習項目以及考試注意事項,這點我印象非常深刻,大概也是仕新考取率很高的原因吧,因為他們真的比同學還認真,基本上只要每週都跟上進度,我覺得考取的機率很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準備階段,我著重在講義複習,我會先把一個章節看完,然後依照老師所說的,把這個章節的輪廓勾勒出來以及做一些筆記。總複習的時候,會自己再默背一次五大領域的表格。

考前衝刺

這點仕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讀書會都要求同學開視訊,也跟同學非常有互動的討論答案,助教連聖誕夜都開讀書會真的是很敬業。解考題的過程,對於概念的釐清很有幫助,所以我會建議之後想要考的人,讀書會都盡量參加,透過討論不斷加強PMP的概念。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團隊這麼用心地準備課程、教材,以及不厭其煩的叮嚀跟提醒,讓我順利拿到PMP證照。之後有朋友要考PMP,我也會推薦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