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壽正琪(111/1/6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壽正琪(好市多(股)公司   電子商務系統副理)


上課之前

進入到現職公司後,就擔任類似專案經理的角色,負責系統端各項大小新功能的導入,工作中天天為伍的就是JIRA系統,在還沒上PMP課程前就接觸到很多專案中才會遇到的名詞“,像是SLA, SOW, Sprint, Story等等,一路就做中學、摸索整個架構與流程,以及誰該做什麼樣的事,在沒有紮實的理論基礎下,執行著各項專案。剛好公司給了我這個機會,報名了仕新的PMP特訓保證班,讓我有機會可以加強理論框架的部分,於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參與了課程。

上課階段

五週的課程安排加上三週的模擬考以及老師與助教額外加碼的讀書會,在忙碌的工作下,真的需要有決心犧牲私人時間。前五週的課程都非常緊湊與充實,假日班的我必須一整天專注在課程上,在課堂上盡量吸收老師所教的。黃喆老師以明快節奏的方式,提點大家每個章節的重點,並搭配實例說明,可以很快且有記憶點的吸收進去。所以上課一定要專心,不能缺課,也不能恍神。另外,老師的筆記也一定要抄,課後的複習搭配使用非常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其實對於每個章節算是片段式的了解與閱讀,還沒有很有效的串連以及融會貫通,老師建議自己練習畫一大表,熟記IPEMC每個階段各有哪些流程,對於整個專案的生命週期會更加的熟悉。平日下班後也要抽時間,自己安排複習的進度,讓自己一直處在沒有“忘記”的狀態中。

考前衝刺

除了安排講義的複習進度外,模擬考題以及歷屆模擬試題一定要花時間再次複習,尤其是錯過的題目,很可能會再錯一次。真實考題跟看講義不一樣,很多情境題,光是要先看懂題目就會花上不少時間,四個答案選項也要一一著墨,選出一個最適答案,這也是PMP考試最難的地方。所以要熟悉模擬考以及歷屆模擬試題的出題方式,在看試題的時候遇到不熟悉的地方馬上回頭翻講義,加深印象並求理解,如此對於考試會很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的授課,以及信丞助教花了大量的時間在讀書會中透過解題釐清我的觀念,還有陳小姐在課程期間不斷提醒各個注意事項。雖然是特訓保證班,但老師在課程中還是不斷幫助我們用兩種角色思考,雖然有點人格分裂,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授課方式,畢竟實務跟理論本來就會有差異,重點是我們能不能分辨現下的環境,用紮實的理論架構搭配實務上的情境做出最好的判斷,我想這才是這門課最大的收穫。謝謝仕新讓我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