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姿瑀(110/11/1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黃姿瑀(專案課長)


上課之前

原本工作就是跟專案相關,是為專案中的成員之一。直到後來角色換到專案管理,才意識到裡面的環節,有些是我知道的,有些則是懵懵懂懂看過以前的專案經理做過,但是沒有被我內化的。雖然在公司執行專案,有長官可以指引方向,不過對於整個專案管理的大藍圖,仍是感覺拼湊不完整,因此在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以及公司的支持之下,決意報考PMP,一方面為幫助現在的工作,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的履歷加個證明。

公司有同事是有PMP證照的,在詢問過其考取PMP的經驗,得知她是在仕新上課,而後取得證照。我想,既然面前有活生生考取的例子,又何必再走其他路,直接依循其經驗,報名了仕新。而在報名期間剛好遇到了疫情,公司外訓的政策一直在調整,使我無法參與原定報名的班別,而這中間的變化,也多虧了仕新助教幫忙,將我上課的班別多次調整往後延,得以配合公司。雖與助教的溝通都是透過電話或是信件,但可以感受到溝通上的積極,讓人放心。

上課階段

仕新的課程安排其實非常緊湊,直至上課前我才認真看了課表。當看到雙十國慶連假都有安排課程,就讓人不得不驚嘆於課表的安排,就像是在完成一個專案一樣。

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淺顯易懂,上完課的回家練習以及下次的小考範圍也安排得很適當。此外,助教安排的報考準備時程也抓得剛剛好。只要照著仕新的進度走,完全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

考取過的公司同事有分享了他當初的學習方式,我就直接照著同事的方式去做,而從結果面看起來,這個方法很有效。同事當初報名的是週日班,因為課前須將前次的課程內容作複習,以及完成回家作業,所以,我也跟著報名週日班,規定自己周六必須複習及寫作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有模擬考,而且模擬考的時間安排在週間,這對一個通勤時間超過1小時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挑戰。首先就是需要轉變複習時間從週末變成週間,但每天下班後,回到家吃晚餐的時間常常已超過9點,所以有好幾次都是翻沒幾頁講義,就抵不住睡意打起了瞌睡,只好隔天念書的時候再把進度補回來。

讀完該次模擬考的考範圍後,還需要把課後的練習題本拿出來重做一次,確認自己都有把觀念讀進腦袋裡,也確認自己還不清楚的地方在哪裡。而在模擬考後,則需要把錯的部分先回翻講義,釐清當初沒念進腦袋的觀念,再重點加強一次。如果真的自己沒讀懂也沒關係,可以利用讀書會時間詢問,助教也會不厭其煩再次強調重點流程,幫助非常大。

考前衝刺

公司的大活動也在預設考試的時程內,往年這個大活動進行時,都必須配合輪調班別以及加班,不會有多出的精力可以分出來準備考試。老師公布時程時的肯定口氣多少鼓舞了當時猶豫的我,為將公司活動影響考試結果降到最低,遂將考試排在最一開始。

考前,助教分享了心得的網址,在參考了幾個考前衝刺心得,以及依據老師提示的可能考試方向去做準備,最後,則把今年模擬試題再練習一遍,確保自己答錯的部分都釐清。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從知識學習到報考再到準備考試,整個過程都讓人覺得很可靠,也讓我最終考取證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