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戴小姐(110/12/30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戴小姐(科技教育業   PM)


上課之前

在軟體相關產業擔任Project Coordinator歷練幾年後來到外銀開始做大型跨國專案,對於跨國巨先前聽聞公司厲害的前輩有考取這張證照,當時默默心裡就想著哪一天自己也要拿到 PMP。平常不乏聽到朋友自己準備但最後因為各種因素沒有去報考的狀況,當時剛好聽朋友在上仕新第一堂課以後,想著有專業人士協助應該能夠有比較系統性的學習,馬上詢問助教是否能插班加入,於是便加入了準備 PMP的行列。

上課階段

對於上班族來說,禮拜六日是只少數能夠充實自己的時間,黃喆老師上課並不乏味,在帶官方架構跟觀念的同時,還會不時的舉例台灣職場的實際現況(苦笑),學習苦澀知識能夠融入情境是蠻不錯的。

我參加的是全視訊班,由於本身是做科技教育產業,覺得仕新在線上課程的配套相當完整,除了正式課程以外,還會搭配讀書會協助同學複習,另外成立的 LINE 群組,也是線上線下很好的搭配機制,即使是離開了課堂,在自己讀書或者是寫題目時碰到問題,都能夠很即時的獲得解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以後,依照老師的建議用便利貼紙特別註記不會的地方,突然有個空檔就拿出來翻一翻,接下來在自己重讀的時候,有特別把每個章節的架構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整理一次筆記,剛好我的朋友也有參與同一個線上班,我們彼此會練習當老師,跟對方說章節的重點有哪些,如此一來,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是複習課本、講義,以及自己重新整理的筆記。Line 群組內的氣氛也很重要,先考完的同學會分享自己應考心得,也給其他夥伴在準備考試時注入一劑強心針。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們規劃這一系列的課程及機制,當時考試費用刷下去的時候手都在發抖,想著自己真的有可能辦到嗎?事實證明老師的課程應該是已經千錘百鍊,除了上課以外,我覺得PMP課程也讓我在進行專案時能夠有更有架構的邏輯與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