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O郁瑾(110/11/26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O郁瑾(IOV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原本擔任前端工程師,會想要考PMP是因為想要轉職。轉職的過程比較沒那麼順利,因為大部分的工作都需要有經驗的PM,有技術背景其實還不是那麼足夠。評估過後,決定邊工作邊準備PMP考試,起碼讓自己對於專案管理這一塊會比較有概念跟管理上也比較會有條理。

上網查過之後發現今年有改版,偏向敏捷與計畫性,這讓我更猶豫自己通過考試的機率。不過做過功課後,最後選擇決定可以遠端執行的上課的方式的輔導機構,也參加了說明會,過程中都很清楚,助教以及老師都很清楚的解釋,包括如何報名,課程內容等。

上課階段

其實選擇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真的是讓我很充實,為期兩個多月的課程,時間規劃真的要安排好。因為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導致有一度跟不上進度,不過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很有耐心,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專案管理的知識滲透到工作中,所以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吸收後變成我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課程當中,生活真的很充實也很忙碌,六日其實都要把時間規劃好。禮拜日上課是整天的關係,所以前一天會需要複習。大約會有兩個月的時間需要把六日的外務都排掉。會比較痛苦一點。而前幾週的課程,著重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老師講的很清楚,會利用當下的時事例子舉例,也會利用過去的經驗來舉例,這樣的例子下就更容易理解。每次下課後會安排小考,可以知道當天考試有沒有不懂的地方,並透過答錯的部分馬上檢討,回家作業也會在下一次的上課內容檢討。

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因為每一堂課都有很重要的觀念,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跟助教。也可以在群組裡詢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主要著重在複習的階段。因為考試會考很多敏捷的部分,也就從敏捷的部分開始複習。覺得助教跟老師安排的讀書會很有用。把每個章節的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有結構的複習每一個章節,也會抽問同學,所以過程中要很仔細,對於不懂的地方也更可以掌握再去複習。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前半段主要是以課本觀念跟模擬考題為主,每一題都很重要,每個選項看似很像但其實觀念都不一樣,去思考這些聯結跟流程,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課本,所以上課的內容筆記都很重要。後半段是以歷屆模擬試題為主。建議先把課本的觀念搞動再來看題目會很效率。模擬考考完評估後,還沒有考試日期,需要老師跟助教check看看準備的狀況可不可以考試,最後的讀書會都很努力,把題目跟觀念弄的很熟。讀書會中不要害怕問問題,我覺得這很重要,不但可以讓老師還有助教知道你哪裡不懂,其實你問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其他同學不會的。把觀念弄懂很重要。所以背題目其實幫助不大,因為題目敘述不一樣的話答案也不一樣。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一定要用理解的方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真的也滿佩服自己的堅持,也很高興自己參加了仕新的PMP課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忙,謝謝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