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21/12/25「 由自己裝潢統包,50萬搞定輕裝修專案!」(心得填寫至12/29)

  


    裝潢也是一門專案管理!
    老師將拆解【50萬輕裝修】訣竅
    從找出需求與預算的平衡點、
    估算裝修預算、與工班的溝通
    到「設計師」與「統包」差異及優缺點
    帶您一手打造自己風格的「家」!

     活動時間:12/25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費$400~$6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Decoration.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2/29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2/30(四)

6 則留言:

  1. 「裝潢」這兩個字常出現在我生活周遭,也最常被拿來當作PMP課程中的實際案例,但不知道這個「專案」執行的狀況與注意事項,透過今天課程不僅讓我知道不少與其相關的知識如:專業術語(用語)、溝通技巧、好用免費的室內設計軟體,對於未來若我的房子需要進行裝潢時,可以免去不必要的花費與時間。

    回覆刪除
  2. 考完PMP已經將近兩年了,但工作繁忙讓自己遲遲沒有進行renew,透過LINE訊息得知仕新這次推出的PDU課程,正好近期有重新整修房子的打算,就趁這次機會報名,同時也開始進行renew計畫.

    一開始講師Angel就將裝修比喻成為專案.從需求明細/預算開始,一聽瞬間感覺心裏壓力與障礙變小了!課程內容非常清楚且詳盡,除了裝修大概流程框架的說明,亦會把需要注意的重點方向點出來,也有各種solution的比較,短時間內將整體資訊收斂得很完整,比起自己在網路上搜尋的資料來得精實許多!在有整體的裝修知識與概念後,最精彩的在於最後講師自身的實際案例分享以及NG說明,比起電視上奢華但美化過的裝修節目,這些才是真實在裝修過程中一般人會遇到的狀況,以及容易忽略的小細節.這門課收穫很多!非常謝謝仕新安排以及講師的分享,大推薦!! 林純安

    回覆刪除
  3. 最近朋友的預售屋要準備交屋了,對於要找設計師、統包還是自行發包有些困惑,很多方的意見湧入,實在很擔心會做出後悔的決定,剛好安琪老師開了這堂課,一開始安琪老師以將這件事情當做一個專案來執行開始分享,並說明了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內容非常的清楚明瞭,也提醒了我們很多該注意的地方,例如配電跟裝修申請是我當初完全沒有想到的事情,但透過了這堂課,學習到不少,我會分享給我的朋友,也推薦給大家。 莫佳嘉

    回覆刪除
  4. 把房屋的裝潢也當成一個專案來執行.老師的教學把自己裝潢統包的過程當成一個專案的規劃,從scope,time,cost和quality的重點來下手,恰巧融合了PMP專案管理的重要架構,讓學員從專案規畫技巧來執行規劃居家裝潢的大小事.課程淺顯易懂,勾勒出裝潢的要點,老師也分享了許多實用的小工具,讓大家更簡單上手.課程中也以實際案例分享讓學員們更能學習到裝潢的梅梅角角,貼近實際應用.推薦此課程也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近兩年也買了新成屋
    在沒有找設計師的情況下
    裝潢和傢俱控制在80萬(3房2廳)

    這次聽老師的分享
    還是也有很多收穫
    像是洗手台刻意右移避免浴室門擋著動線
    沒留意插座的位置,導致床頭櫃要自己開洞

    這些都是生活上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會再參考老師今天的分享
    讓之後的裝潢會更貼近生活的方便性

    學員:王晴慧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6. 資訊專長的講師,不吝以自宅裝修實務心得,精闢解說,良能可貴。讚!

    一、平面圖:須測繪每根柱子(及管道間)位置及較牆面凸出之橫斷寬、深尺寸,以使小坪數住宅各隔間 – 廚房、浴廁間、陽台、客廳(起居室)、餐廳(餐桌及餐以)及每間臥室,能妥適配置家具及家電設備使用。
    二、發包方式之精準定義:
    「找設計師」 → 設計與施工統包
    「找統包商」 → 施工總包
    三、電箱配置:將外出隔夜仍需保留通電的,例如神明桌頂燈與電冰箱插座等連結成同一迴路。
    四、冷、熱給水管敷設後,平抹牆面及地坪前,應完成水壓測試。
    五、廚房如有木作隔間部分,宜採用具耐燃之「木絲水泥板」。
    六、如係安裝冷暖兩用型分離式冷氣,要注意啟用暖氣時是室外機排水,所以安裝室外機之排水孔高度須略高於建商留設於牆面之排水孔口。(室內機安裝高度通常接近樑下或天花板,沒有這個問題。)

    學員:Paleo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