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O青( 2021/9/2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3屆北週日  劉O青(副理)

上課之前

我的歷任工作都與專案息息相關,尤其是目前正擔任專案企劃與執行。今年疫情第三級期間居家上班,比較不需要常加班且省去通勤時間,先前就對PMP有興趣,但一直以工作很忙為由的我,終於下定決心踏出這一步,要考取這張證照,藉由了解PMP理論和觀念,也可以印證自身工作上是否有需要補足之處。

一開始,我非常猶豫要自讀還是報名課程,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前輩的心得文章與經驗分享,並與家人討論後,還是決定要報名課程,因為對於上班族來說,課程已先幫忙整理好重點,有老師、助教可以詢問解惑,幫你安排好進度,還有模擬考讓你熟悉考題,只要照著進度準備,順利考取應該不是問題。試聽了幾家PMP輔導機構後,我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風格非常吸引我,因此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關係,課程採線上教學,我選擇的是週六班,這樣週日可以再次複習前一天上課內容,我也會將上課講義內容改寫成自己習慣的重點摘要模式,也能加深印象。黃喆老師擅長以淺顯易懂的例子,套用到理論觀念上,讓我能快速理解枯燥字句中的真正意義,並且更能記牢。新版的考試方向,敏捷的比例很重,而敏捷重觀念而非背誦或公式,套一句黃喆老師的話是考「Feel」,觀念理解後,才能破解各種延伸題目情境,只有上課認真聽課、不懂得隨時發問、課後複習三大面向才能順利拿下PMP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每天自己分配進度複習講義內容,建議也要把每週小考和模擬考的題目重新看過,理解題目背後的觀念,並且參加每週兩次的讀書會,有不懂的地方直接發問。同時,我也會針對較不熟悉的章節,回去觀看仕新的E-Learning課程,加強印象。仕新也會在第三次模擬考後,依照三次模擬考成績建議每位學員考試的區間,依照設定的考試日期目標,可以再次安排自己的節奏和進度。

考前衝刺

我認為把講義和觀念內容內化成自己的話,非常重要,因此我將重要名詞、專案階段流程,練習用自己的話講出來,讀書會上老師或助教也常常會在帶歷屆模擬試題時抽問同學相關觀念,如沒有問到我,我也會去試著在心裡回答,如回答不出來,就趕快回去看內容。考前因為工作較忙,沒時間好好複習,因此我特地安排考前兩天的假日作最後衝刺。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有系統的團隊在兩個多月內幫助我考取PMP,不論是上課、模考、讀書會、資格申請、考試報名和考試注意事項,都非常有經驗且專業的幫助學員,並讓我在PM領域真正獲得專案管理知識,未來也能應用在實務工作上。再次感謝黃喆老師及兩位助教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