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鄧慧惠( 2021/10/1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3屆北週日   鄧慧惠 (捷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副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曾經的工作經歷擔任過PM以及Sales Engineer的職務,不管是哪一種職務軍是要自己主導一個專案,其中會與非常資深或者資淺的成員一同合作,當然也會有許多利害關係人參與其中,也有可能在專案執行的過程中表達個人的不同建議,也試圖會改變整的專案的運行方向,當然“利害關係人”是在進入仕新前的一個陌生詞句,當時會想報考PMP只是單純想讓自身多一張證書的價值,當然是跟工作有些相關才會想踏出那一步,前期在查詢PMP相關資料時並沒有一開始就看到仕新,是看了許多部落客在其他間培訓機構考取到PMP證書的過程,所以也先看了其他家培訓機構的講師及課程的介紹,不過還是讓我猶豫要不要去上課,又再一次Google大神的加持下,我看到了仕新的標語,當然也進入官方網站進行一番檢視,在線上報名了課程說明會,也就在信丞助教的說明完讓我馬上就有報名的想法,當天晚上的說明會一結束我就手刀填寫報名表回傳了,因為說明會的內容講得非常清楚也讓我有了非常大的一個方向知道如何進行,選擇了特訓班就是要讓自己下定決心必拿到PMP!

上課階段

正式開啟一週上班5天,假日上課一天的生活,在假日撥出一天上課其實是需要自我的堅強毅力的,但又會因為老師的專業闡述搭配工作上的實務分享,加上每週的課程結束後會有的練習題,以及老師與助教在解題方面傳授的重點觀念,讓人會感受到在考取PMP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因為黃喆老師以及助教都是非常專業也非常能督促人能夠往正向發展的心情在教導著我們,每一次的課堂結束都是滿滿的收穫,再搭配平日提供的練習題能夠更加強自己的重要觀念,就不太容易忘記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

而且特訓班還有提供如現場實境的模擬考,能夠讓我在考前熟悉考試的氛圍,助教也會教導同學如何加入PMI會員,如何報名PMP考試以及考前應注意的重點事項,不會讓人有茫然不知所措的心情.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正式課程後,黃喆老師與助教會依據每一位同學的考試能力建議同學如何安排考試以及一直強調正確邏輯觀念的重要性,因為會遇到的專案狀況每每都不一樣,當時課程安排是上完正式課程後會有兩堂2個小時的讀書會,不過老師跟助教在我們上完2堂讀書會後,還是持續安排讀書會讓尚未考試的同學讓同學針對觀念、歷屆模擬試題以及考前所有想問的問題,黃喆老師以及助教都非常有耐心地替同學們解答,這也是讓我覺得很貼心之處

考前衝刺

在考前每天晚上就把兩冊講義拿出來反覆看過一遍,仕新提供的講義已經PMP所要傳達的觀念進行重點濃縮了,所以考前只要將兩冊講義、Agile觀念補充、考試重點與歷屆模擬試題讀熟讀懂,基本上就可以通過考試過關標準,若要達到更好的成績,自己就必須多花心思在唸書的道路上囉~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耐心指導,讓我能夠在三個月內順利考取PMP證書,也謝謝一同上課互相鼓勵的同學們,您們都超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