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詩涵(110/11/20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張詩涵(飛利昇工業(股)公司  專案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負責的工作一直都與專案/產品管理相關。去年轉職的時候,發現大部分中、大型公司的專案管理工作,都需要PMP證照,為了能夠擁有更多就業機會,給自己目標在12月前要一定要考到PMP證照。

上課階段

老師常常說「上課盡量不要缺席」。很多額外的Tips是上課補充的,所以真的盡量不要缺席。每周課後作業,不管下班後有多累,一定要撥時間做,不然很容易進度落後。最重要的是「複習」,因為是衝刺班,所有PMP的精華都集中在這2個多月,很多東西老師教了,但一定要自己理解。然後,一定要有決心,要在短期衝刺後考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把2本講義重複看了幾遍,有問題或想了解更多的部分,我會先上網查、作筆記。然後我用比較耗時的方法,把所有knowledge area輸出的東西全部背起來,這樣方便我往前/後推每個章節用什麼Tools、Techniques、連續關係…等。

考前衝刺

我是重複「上完課的準備階段」一樣的方法,但著重在:增看每週練習題、模擬考題、歷屆模擬試題、考前重點秘笈,將自己不熟的部分做筆記在講義上,因為光看講義很容易Lose掉簡短卻很重要的細節,多做考題也會發現自己那些章節需要加強。

給仕新的話

謝謝老師與助教們的教導,每次讀書會提出的問題,不厭其煩的說明,讓我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