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戴嘉杏(110/11/16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4屆北週日  戴嘉杏(專案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原本在公司擔任產品研發專案經理的工作,因為本來處理的專案規模小,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因公司轉型,專案的複雜度及規模變大,所以公司建議尋找外訓資源,希望能補充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能夠更有系統性及策略性地處理開發專案。透過網路搜尋比較幾家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先前完全沒有PMP的觀念和背景,同時也遇到公司轉型,承接專案的複雜度提升,在報名課程的時間點上工作壓力也比之前大。因為公司只有要求要取得受訓證明,並沒有要求我一定要考取PMP,而我本身也因為害怕考試壓力,所以一開始只有報名保證班。在上課過程中,黃喆老師會以非常生活且實務的例子講解課程內容,所以很容易吸收;平日回到工作崗位,也可以將有些上課所學到的觀念套用在工作上。這三個月我是一邊規劃和整合我手上專案時程,一邊上仕新的課程,現學現賣。因為跟著仕新安排的進度走,我沒有感受到任何額外的壓力,同時也默默地累積知識、取得受訓時數證明,也完成了學經歷上傳。因為觀念生活化且容易套用,對工作上的幫助也很多。思考後決定朝向考取PMP的目標準備,也在保證班課程結束前升級到特訓保證班。

我的建議是在課程中盡量不要缺席,即使缺席也要記得重聽課程。我記得其中一堂課因為剛打完疫苗發燒身體不適,我雖然沒有缺席卻沒辦法很好地吸收上課內容,還好仕新有提供線上重聽的服務,讓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彈性地安排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跟著仕新提供的每週兩次的讀書會及解題討論,加強對觀念內容的印象;平常也會安排每次半小時的複習,至少快速讀完一個知識領域的內容,並依照信丞助教的建議,用自己的話語描述每個流程和工具的意義,加深印象。從上完課到考試前,每個章節至少會複習1~2次,再搭配讀書會及解題討論,抓重點複習,也練習解題技巧。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比較計畫型及敏捷型專案於九大知識領域、技術及流程的特徵,透過不斷來回比較兩種策略的異同點,使自己對觀念清楚,更不容易混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死背硬記任何課程的內容,只是跟著仕新的複習節奏,就可以輕鬆掌握。如果說有死背硬記的部分,大概就只有專有名詞的中英文對照而已 (背下專有名詞的英文只是為了幫助在上場考試時閱讀題目)。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和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在三個月的時間以3A成績考取PMP。本來以為課程只有課表上的59+4小時,沒想到仕新的輔導會一直以讀書會的形式持續到考試,這些都不在原本課表內,而仕新也沒有額外收取費用。仕新不是那種「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為營利的機構,仕新是會真實掌握學員現況,並以照每個人的狀況持續服務與輔導,實屬難得。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同時也祝福未來參加考試的學員們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