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賴詣雯(110/11/17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賴詣雯(勝和科技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本來就是PM相關助理的工作,但因為為了想要晉升,參與了幾個案子之後,想要更了解證個專案從有到無到流程概念,也非常需要這張PMP的證照。

一開始上網尋找到很多有名的PMP機構,也諮詢了幾間,都沒有仕新來的親切跟非常詳細的解釋,我也有自行上網尋找線上課程可以抵35 PDU來獲取考試資格,但研究了一下,以我自身從影片得知的知識,都沒有辦法跟去上課得取真正專案的觀念或是正確的理論,所以我最後決定去現場上課。

看了幾間,仕新有假日班讓我非常方便之外,也覺得仕新的團隊真的會讓你感覺到是真的想幫你解決問題。

上課階段

每週一堂課,雖然我非常忙碌,但每週的小測驗都可以讓我複習再複習,老師們也會出一些小作業讓我更釐清觀念,如果沒有仕新真的幫忙整理49個process,給我們方向跟概念,我們自己很難消化PMI機構提供的書籍再去考試,我覺得就真的像黃喆老師說的,他已經幫我們消化書籍,然後提出重點,我們只要深讀重點,深讀每個流程的關係,並跟著老師提供的例子下去思考,真的會對自己很大的幫助,我覺得要去考試的不能死背,必須了解每個process之間的相關性,使用到的工具,如果只是死背,考試的180題根本無法駕馭,太多活用題,太多需要思考的,這些黃喆老師上課都會一直提一些例子讓我們去思考,然後再配合每週的習題,上課不要缺席只要都到,上課認真,其實這些已經很多東西可以準備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一直反覆的看著仕新提供的講義,了解49個process每個工具使用,對每個工具,方法都有一定的理解,了解敏捷,然後我把仕新提供的題目,了解再做過一次,並且找時間參加讀書會,不會的助教都會協助你。

考前衝刺

因為真的太忙,考試前念書的時間很零碎,但真的按照老師的方法下去念書,真正去理解每個流程之間的相關性,而不是死背,每個流程都可以找例子下去模擬情境,對於我真正再考試是很有幫助的,遇到很活用的題型,按照老師教的方法下去模擬,即使沒有辦法馬上寫出答案,只是去分析每個選項在哪一個流程,找出題目關鍵字,這些對考試都有很大的幫助。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對於一個還不了解正規的專案流程的我,給了很大的幫助,不管讀書會,不管是考前的報名審核,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幫我釐清非常多複雜的觀念,老師也真的會細心講解每一個觀念,助教解題的時候也非常詳細每題都會花很多時間幫助我們了解每一個選項,真的非常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