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曉婷(110/11/1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4屆北週日  游曉婷(晶碩光學(股)公司  高級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公司要協助費用相關的所有專案開發與導入,跨單位的溝通協調讓人常無從下手,常覺得事倍功半,故想藉公司外訓課程的機會參加更專業的專案管理課程進而提升自己,希望可以從專案管理架構下理解如何更有效率的執行專案與議題處理。也希望在職場上關於辨識利害關係人的方面可以增強,讓專案可以更加順利。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覺得時間管理變得更重要了,一開始以為要用背的,發覺怎麼背都背不起來,越來越覺得灰心,也不懂要怎麼串到工作上去應用,原本想藉由工作上去實現進行記住49大流程,發覺一切都是陌生的名詞,無法適用於工作上,因為尚無內化與領悟其中層面;後來有調整上課準備的步調;相信專業的老師與團隊安排的課程,靜下心來想像在霸型專案裡需要那些應用;紀錄不懂的地方,在課堂之餘詢問老師與助教,反覆的理解與內化。加上三個模擬考讓我更了解自己需要再加強的觀念與解題方式;老師會以強化觀念的方式一直反覆提醒;在考試時遇到無法思考的地方,腦海裡會想起老師說的觀念,就會冷靜下來理解考題在問什麼;真的很感謝老師與助教不厭其煩的每次提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開始自己在家複習,發覺只要一兩天時間沒有念書或是沒翻課本, 就會完全喪失記憶,但要在工作與家庭間抽出時間準備考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必須一直調整心情與看書時間;還好有每週的讀書會,無形中有把我一直拉到課程中,越來越習慣的複習模式,無形中培養讀書模式,了解”進行沒有絕對,只有相對”的觀點思考,同學問的問題,也可以同時確認自己的了解程度,不會的老師也會用可以理解的方式進行說明。

考前衝刺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可以去考試的時間,但因為自己當中有幾次沒上到課程與沒時間複習,所以想準備更充足一點再上考場,但一方面有覺得很想一次就考完而更加善用自己額外的時間規劃讀書的時間,但還是很擔心,因為考型轉為敏捷式管理暫居多的考題,感覺很活的出題方式,讓我更加害怕沒準備好;但每週的加強複習與互動問答的方式,讓我清楚知道自己那些觀念錯誤,後來我的方式是先將架構流程搞懂後,再回去重新複習模擬考題,藉由不懂的觀念再反覆去講義上理解,也將相近的題型重新確認問法,要去用理解而不是背答案,因為有一個字不同,所選擇的答案就會不同;幾次之後會很清楚要答題的方向,更能理解準備的方向。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考上PMP;感覺這是人生很重要的旅程,感謝您們的陪伴與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