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韋村(110/11/16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4屆北週日  林韋村(艾肯娛樂(股)公司  專案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從事幾年PM工作,今年決定學習一些專案管理知識,希望能對實務工作有更深入的理解,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仕新的教材很有架構地整理PMBOK的重點觀念,配合黃喆老師的講解邏輯,建立起清楚的知識體系。值得一提的是,老師不但是專案管理教學的專家,豐富的業界經驗更能連結理論與實務,時時讓大家對專案管理有更深刻的反思。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平常也有自己的行程,課程進行期間,我只有盡量跟上每週安排的步調,包含每次的架構默寫、回家練習題等。透過老師的課堂引導和講義脈絡性的編寫方式,我自然而然把每個章節拆解為投入、工具、產出三大步驟,系統化學習;隨著課程慢慢推進,後期也漸漸習慣以流程群組和知識領域縱觀思考,進一步提升學習的效率與成就感。

考前衝刺

考前最後兩週我用Notion架構性地把講義整理成筆記,並大量做平日練習題及模擬考題目,經由題目檢驗自己還不熟悉的地方再回頭複習。讀書會的觀念提醒也很有幫助,一次一次讓我更熟悉PMP的精神和考題方向。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助教與仕新團隊,儘管遠端上課,還是能感受到你們滿滿用心和熱忱,準備過程中時常有被精神感召到,覺得自己應該再更努力一點,哈!總之,順利通過真是太好了,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